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有杀气童话》评测 比诺曹与白雪公主幸福生活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7-16 09:16:06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槽大饼

  《有杀气童话》以Q萌的角色造型,根据童话改编的故事剧情带给玩家新鲜的游戏体验。作为卡牌与动作游戏的结晶产品,本作既保留了卡牌手游操作的简易性,又在3D建模支持下带来生动有趣的视觉享受,十分适合轻松休闲型的玩家体验。

  虽然题目如此,但是针对剧情大饼认为没有太多值得介绍的内容。新手阶段玩家基本上就是带着小红帽拯救白雪公主,这主要也是开篇CG动画的代入感。之后剧情表现则弱化很多,单纯的文字旁白并不值得一提。

  本作画面表现最大的特点就是对角色的Q萌塑造,除了常用的大头、大眼描绘角色外,刻意缩小腿、脚的比例更突显了角色的可爱Q萌。除此之外,最直观的特色表现为角色站位不管是玩家手动操作,还是选择自动战斗,队形始终保持着肉盾/近战DPS在前,远程DPS在中间,辅助在最后。即便是转向,队伍也会通过移动加速和减速调整队形,这也造成玩家战斗中无需频繁的进行操作。

  选择男、女角色后之后进入游戏,固定的新手指引告知玩家如何战斗、换装、提升角色属性,之后所有图标罗列在主界面之上。虽然游戏具有方便快捷的查询设定,但是查询精灵按钮设定过于隐蔽,如果不是刻意查看游戏的系统设定恐怕会漏掉这个指引系统奖励。

文字剧情表述文字剧情表述

  同样是多角色战斗虽然《有杀气童话》在角色形象上、属性数值以及剧情上都有独特表现,但不管画面风格、战斗形式,还是角色培养,本作与《盗梦英雄》(后简称盗梦)都十分相似。同样的六件装备佩戴,同样战斗上场4个角色,甚至玩家操控角色的攻击光圈都没有变化。至于其他如神秘商店、羁绊设定等区别甚微,所以难免给玩家留下同质化的印象。

角色形象角色形象

  而两款游戏的最大区别就是在战斗操作体验上。首先《有杀气童话》玩家仅能控制自己所创建的角色,而盗梦则可以随意更换主操控角色。其次,盗梦中玩家手动释放的技能分别是4个角色的终极技能,所以需要注意每个角色技能释放的时机,而在本作中玩家只需要注意自己角色的操控足以。最后,也是两款游戏最大的区别在于战斗中怪物仇恨值的设定。盗梦由于具有仇恨值设定,所以需要时刻注意远程DPS或是辅助等脆皮角色的仇恨值,而《有杀气童话》由于固定队形的存在则无需考虑,只要不是操作失误,基本上只有肉盾与近战DPS角色死亡后,玩家的远程DPS与辅助角色才会死亡。

战斗截图战斗截图

  根据童话故事改编的《有杀气童话》,在故事剧情方面、简化操作方面虽然给玩家新鲜与方便,但是两相比较,游戏整体改变却难掩同质化表现。

有杀气童话
大小:229 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1
有杀气童话
大小:160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1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