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古惑仔》评测 扑街遍地的年代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8-17 09:51:51   来源:97973手游网

  古惑仔作为街头斗殴的典型群体,手游的改编将真实的人物形象与街机相结合,可谓是相得益彰。《古惑仔》手游以同名电影剧情为游戏脉络,陈浩南、山鸡、靓坤、笑面虎等一众鲜明角色游戏悉数登场,也为玩家找回了些许曾经的回忆。本作比较适合喜爱《古惑仔》电影的玩家尝试,同时友情提示尽量不要叫熊孩子尝试!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提及《古惑仔》,相信大多数70、80甚至90后都不会陌生。当初这一部由漫画改编的电影系列,描绘了香港最底层人群通过叛逆举动逐步成长的故事,其中充斥着的人与人之间的背叛与忠诚,以及帮派仇杀的刀光剑影。所以不论是视觉方面,还是观念思想无疑对观众,特别是较年轻的男性观众都产生了诸多影响。10几年过去了,当初观众基本都已成长起来,所以沉淀与时差令《古惑仔》再次出现在玩家的眼前。

  不论是各个关卡BOSS技能直接使用《拳皇》人物招数,还是角色的技能效果,作为横版动作手游《古惑仔》借鉴了过多的街机游戏元素。虽然玩家没有陌生感、又可快速上手,但同时也缺少了新鲜感。面对各种相似的设定,除了角色的面貌之外,游戏并没有给玩家提供新颖的游戏内容。

  作为横版动作手游,看似虚拟摇杆的操作结合多段技能设定较为新鲜,但更多是形式上的改变,更像是A按钮下连续点击后依次释放了几个独立技能。而在针对技能的升级上,除了威力提升,竟然十分另类的开放了冷却时间的缩短升级,但是两者都严格的需要等级解锁。如果将技能的释放频率与技能威力,作为二选一的单选项,或许还能够让玩家产生一些策略思考,但是目前作为同一设定的不同方面,实在令人难以理解如此拆分的意义何在,难道仅仅是为了丰富一下游戏界面?

  游戏的关卡设置是常见的三段式(碰2次小怪后激战BOSS)设计,新手阶段后同一副本开启不同难度挑战。除了玩家自身装备与技能外,能帮助玩家战斗的只有救援设定。但是,大饼归纳救援是游离在收集内容与多角色战斗边缘的设定,鸡肋感十足。详解:充值抽取或缓慢积攒获得辅助角色后,每场战斗可帮你攻击一次,一次击飞BOSS的机会。每场战斗只能有一个角色救援,但是仅有的一次攻击也太少了,大多数都认为此设定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古惑仔》IP优势十分明显,而本作虽然融合角色形象、故事剧情,但是还有很多内容并未深度挖掘,比如地盘的设定,比如帮派的形成机制等内容。作为横版动作游戏,整体来看游戏设定比较传统,并没有带来足够多的新鲜内容,或许回忆牌能够在面世之处带来效果,但是想持续下去单靠此远远不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古惑仔
大小:153.36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6.8
古惑仔
大小:122.53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6.8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