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钢铁少女》评测:大体相仿 细节突出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04-28 18:35:35   来源:97973手游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钢铁少女》游戏框架相比同类基本一致,相同的养成方式,收集方式,甚至是立绘设定,所以难免让玩家感觉熟悉。不过大厂毕竟是大厂,诸多的细节变化让游戏更具吸引力。

 

《钢铁少女》战损立绘 《钢铁少女》战损立绘
《钢铁少女》战损立绘 《钢铁少女》战损立绘

  同为精美的舰娘立绘,《钢铁少女》加入了Live2D动态效果,玩家可在屏幕中与少女进行互动,例如在主界面中点击屏幕并滑动,少女的眼球会跟随指尖移动的方向而转动,使得整个人设变得极为生动自然。不过可惜的是并非所有舰娘都具有此等效果,多数品级较低的舰娘依旧是传统2D立绘。

日文配音日文配音

  此外,《钢铁少女》游戏中的主要角色形象均由皇宇老师亲自设计与绘制,此外还邀请众多中日知名画师设计了上百张各具特色的原创立绘,满足你的收集欲;并由日笠阳子、斋藤千和、佐藤利奈、村川梨衣、种田梨沙等百余位日本人气声优担任配音,是广大声控玩家绝对不可错过的福利。

战斗截图战斗截图

  内容方面本作在更多的细节之处进行调整,然玩家在战斗、收集等方向体验更加丰富。比如说本作的战斗加入了天气影响设定。玩家平时的战斗并不会天气的影响,但是在某些特定关卡的时候,天气的更变会对我方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像是雷雨天时航母不能放飞机、浓雾天会降低命中回避。虽然出现频率不高,但对玩家而言在关卡攻略时有了更多的针对性去编辑舰队。

舰娘收集舰娘收集

  此外,本作首创的战舰科技系统可以提升舰队的整体实力,让每个提督都与众不同。此外还有强大的公会系统,玩家可以在公会中交流、租船以及进行演习战。玩家还可以通过战斗和某些特定的互动方式提升与舰船的好感度。在游戏中,当玩家与舰船的好感度达到一定阶段,就可以与她订立“婚约”,舰船的幸运值也会因此大幅度提升。

概率前进概率前进路线

  当然也有部分变化让玩家感觉并不友善,比如推图时并非可选路线而是完全随机,这使得通关一个章节变得更加具有重复性。

  《钢铁少女》本身是最早一批采用“娘化”题材的动漫IP,而且在游戏行业也有几款同类作品通过精准的用户定位、持续性的更新内容,受到玩家好评。所以综合来看《钢铁少女》有着足够的优势和前车之鉴,只要不过于急功近利想要获得玩家的喜爱并非难事。毕竟在粉丝眼中能够坐稳提督之位,能够将一个一个的精美立绘佳丽收入后宫比什么都重要。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钢铁少女
大小:202 MB|价钱: ¥1.00 | 是否内购:否
7.1
钢铁少女
大小:172.74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否
7.1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