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关爱弱视群体 育碧开发手游协助治疗眼疾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3-05 14:35:37   来源:97973手游网

  以《刺客信条》系列闻名的育碧(Ubisoft)在今年游戏开发者大会(GDC2015)上推出了一款与加拿大麦基尔大学以及儿童弱视研究机构Amblyotech共同开发的手游作品《Dig Rush》,用以协助治疗弱视。玩家将需要利用红蓝眼镜才可正常进行游戏,在游玩过程中,玩家要扮演矿工,在危险的洞窟中探险寻宝。

关爱弱视群体 育碧开发手游协助治疗眼疾

  本作是以在麦基尔大学任教的Robert Hess博士等人的专利为基础,并集合Ubisoft与Amblyotech等机构的资源所共同开发出的益智作品,同时也是一款号称能够进行弱视治疗的游戏。装上红蓝眼镜后,角色与目标的视觉情报会传达至左右眼,让左右眼同时发挥功能使玩家得以在游戏中过关,借此来加强双眼的协调能力及视力,让视力得以透过训练有效恢复。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作的游戏画面几乎都是以黑白呈现,玩家本身所操作的角色与敌人以及目标会有着各种颜色,必须用双眼来看才看得出来。也因为有着红蓝颜色的东西都是过关所需要的,所以只用单眼的话是无法过关的,每个关卡也都会根据玩家表现来给予评价。

  麦基尔大学先前就已经使用类似的游戏来进行弱视的治疗,结果发现有 90% 的弱视患者每天只玩1小时,在4~6个礼拜内就可发现到弱视症状有恢复的倾向。虽然眼睛没问题的人不能游玩,但以游戏来治疗眼睛的梦想似乎也接近了!

关爱弱视群体 育碧开发手游协助治疗眼疾

  目前全世界不管大人或小孩,都有许多人因为目前主流的“遮盖疗法”而受到外界异样的眼光,由于笔者本身也是弱视,小时候当过一阵子“独眼龙”,因为曾被嘲笑过所以深知那种感受。

  而《Dig Rush》的临床结果也显示出此疗法可减少长期必须配戴眼罩为患者带来的限制以及负担。弱视治疗机构Amblyotech为了在美国推广这样的疗法,目前也正与FDA(美国食品医药局)协调中。

  据了解,《Dig Rush》并不会针对普罗大众贩售,目前属于在医生判断之下才能使用的特殊处方应用程式,医生需要根据患者的视力来调整对比灵敏度,而患者则要在4~6个礼拜的期间内,每天玩1小时的《Dig Rush》。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