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万代南梦宫公布财报 营收5654亿日元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5-09 15:26:19   来源:97973手游网

  日本游戏开发商万代南梦宫(BNEI)于近日公开了2014~2015财年(截止到今年3月31日)的年度财报,数据显示在该财年内,BNEI的整体营业额为5654.86亿日元(同比增长11.4%),营业利益为563.20亿日元(同比增长26.1%),纯利益为375.88亿日元(同比增长 50%)。在该财年内,虽然日本国内经济有所好转,但受到消费税增税、日元贬值等因素的影响,用户个人消费倾向保守,而亚洲地区方面除东南亚市场持续扩大 外,其它地区成长钝化,欧美地区也比较平淡。在这种环境之下,BNEI以“挑战、成长、进化”为核心,围绕IP知识产权展开多种企划。

万代南梦宫公布财报 营收5654亿日元万代南梦宫公布财报 营收5654亿日元

  在游戏事业方面,日本国内手机与社交游戏稳步发展,以《海贼王》、《龙珠》等热门IP为题材的手游新作均受好评。家用游戏方面虽然推出了多款大作,但整体 销售不如前一年。在海外市场《龙珠:异度对决》和前一财年发售的《黑暗之魂2》销售情况都很不错,最终包含游戏内容、影像音乐内容在内的Contents 部门年营业额为2880.09亿日元(同比增长3.4%),部门利益409.27亿日元(同比增长9.9%)。

  具体到家用机游戏方面,14-15财年BNEI在全球共推出了214款(148款为不同语言版)游戏,合计销量为2168.3万份。其中《龙珠:异度对 决》的全球销量为206万份、《火影忍者疾风传:究极忍者风暴变革》为100万份、《海贼王:无尽世界红》为65万份、《刀剑神域:虚空断章》为57万 份。虽说玩具领域里的《高达》、《妖怪手表》等IP是当今BNEI的摇钱树,但在游戏领域里BNEI还是得靠《龙珠》、《火影忍者》和《海贼王》。

  在新的一年里,BNEI预计在全球推出160款(110款为不同语言版)家庭用游戏,预期销量为2100万份,其中60款会在上半年推出,数量相比上一年 大幅减少。并且基于未来市场的不可预计性,BNEI对下一财年的预计还是偏向保守,15-16财年集团整体预期营业额为5300亿日元(同比减少 6.3%),营业利益为450亿日元(同比减少20.1%),纯利益为300亿日元(同比减少20.2%)。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