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家长监察组捍卫高考 游戏惨入黑名单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6-04 14:38:03   来源:97973手游网

  导语:近段时间,关于高考的话题持续升温。那么问题来了,学生高考期间能玩游戏吗?这个看似开放性的论题,在多数家长面前可能会是一边倒的答案。近期,有网友在论坛贴吧发布一组图片,反应了这几天北京、广州两地家长们集体宣誓、举牌游行抗议高考学生玩游戏的情景。由于是结合热点的可争议性话题,网贴一发几经转载,所到之处引发了阵阵口水战,而争论的焦点不外乎在应试教育以及高中生如何定位游戏的问题上。

1家长监察组捍卫高考

  论坛持续发酵 家长声讨高考游戏

  浏览帖子得知,网络论战的起因还要从北京某中学校门口一群家长举拳头宣誓说起,铺开的宣誓词内容包括成立高考监察组,宣布没收孩子手机,禁止子女在高考期间接触游戏,以及倡议杜绝噪音和男女生谈恋爱。与北京类似,广州某中学门口出现家长举牌的行为,同样的是也把游戏列入了高考“黑名单”,并倡议学生“放下游戏、好好高考”,不许玩手机等。

  不难看出,在两地家长们的眼中,游戏似乎成为“高考拦路虎”,这几天玩游戏的学生就是逾越雷池,需要严加盯防。对此,有教育界人士指出:由家长组成的高考“声援团”将矛头指向游戏,反应自身的焦虑情绪,而这种情绪往往会传染给孩子,影响后者考场发挥。

2家长们打出“没收孩子手机,高考不是儿戏”的标语

  近几年,随着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发展,家庭收入水平提升,中学生人手一部已成常态。如果说子女玩电脑游戏还在家长掌控之内的话,那么玩手游则令不少家长们难以监控。据艾瑞网统计,目前中国手游市场规模已增至42.5亿美元,去年至今上线的手游多达4000个。对于手游产业的日渐膨胀,不少高中孩子的家长或许心怀隐忧。面临孩子即将高考的他们,希望子女能够借助高考成就辉煌人生,这在应试教育的大环境下,也是迫于现实的一种考量。而对于占用孩子学习时间的手游,可谓是眼中钉、肉中刺,但又很难管住孩子们不用手机。这也难怪家长们打出“没收孩子手机,高考不是儿戏”的标语,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家长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声。

  理性声音为游戏“平反” 适度娱乐有利学习效率

  在网络上,力挺家长的声量不减,不过也有持理性观点的网友。“游戏具备的娱乐性并不是影响孩子学习的原罪”、“父母应该培养孩子的自控力以及合理利用时间的良好习惯,不该把游戏一棒子打死”、“游戏的世界充满想象,不仅可以为孩子释压,而且有益智的成分”……网络口水战中夹杂着为游戏“平反”的声音,而关于孩子们内心真实的想法只有他们自己能体会。都说奋斗是青春的主旋律,但是作为孩子们放松与欢乐的小小一隅,游戏却被多数家长贴上违禁品的标签,青春的欢乐也同样被禁锢几分。

3理性声音为游戏“平反” 适度娱乐有利学习效率

 

星际传奇
大小:暂未开放下载|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6.7
星际传奇
大小:74.13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6.7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