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CJ 2015:匠心源自态度原则 《功夫熊猫》手游惊艳CJ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7-31 16:01:42   来源:97973手游网

  2015年7月30日,第十三届 ChinaJoy 在上海盛大开幕,全国各地的玩家热情与上海的高温一样高涨。作为 CJ 最重要参展商之一,且恰逢网易游戏15周年,网易游戏在延续红色主场的概念上,围绕“热爱有你”让玩家体验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定制化 CJ。而网易也在 CJ 现场展示了下半年多款重点 IP,来网易红馆试玩新产品成很多游戏热爱者必不可少的环节,特别是网易全球顶级动画电影 IP《功夫熊猫》系列手游的惊艳亮相,在现场引起了不小的骚动。

  《功夫熊猫》手游惊艳CJ,首款试玩:不负众望

  《功夫熊猫》系列是网易2015下半年最重要的战略级系列手游之一,无论是业内高规格展会还是网易自有展会,《功夫熊猫》系列都是其中最瞩目的明星产品。围绕此顶级动画电影 IP 打造的不同风格和定位的手游,能给移动端带来怎样的高度,玩家和业内都充满期待。慢工出细活,此次在CJ 展会亮相试玩的只是其中的一款——3D ARPG 手游《功夫熊猫序篇》。虽然尚未知晓《功夫熊猫序篇》能否成为探索市场的先锋,但从现场试玩的热情和玩家的口碑中可得以出,《功夫熊猫序篇》品质完全呈现出其国际一线 IP 的价值。“不负众望”是玩家和业内对其最实在的点评。据悉,《功夫熊猫》系列手游的概念传承是既相互独立,但又内在联系,相辅相成,这也让大家更期待《功夫熊猫》IP的其他手游作品。

  IP价值最大化:精品战略+匠心精神+泛娱乐体系

  网易能打磨出好产品,这是业内的共识,但打造一款明星产品并非只靠讲。特别是《功夫熊猫》这种大 IP,如何让 IP 在游戏领域泛起来,态度和匠心是重中之重。《功夫熊猫序篇》手游体现中国武功的元素,游戏里两套武器分别是拳和棍,这是电影中师傅教授阿宝的两套武器;功夫中的螳螂拳、虎拳更是中华传统武学,近身、发招,一气呵成的连击都体现了中国武术之美。《功夫熊猫》本身就是一部西方视角打造的中国元素电影,原本只是锦上添花的中国元素却在手游里发挥了更主导的作用,在泛娱乐时代,如何通过 IP 创造价值,网易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移动市场的爆发让手游产品在短时间之内超越了端游十几年创下的成绩,大市场利益之下如何快速占位成为了无数游戏商思考的问题,IP 也成为了最炙手可热的一个词。毫无疑问的是 IP 自有的市场影响力会为让产品在短时间内打开市场,特别是有较好受众基础的影视 IP,几乎都进入了游戏产业,被源源不断的开发、享其利,足两年的 IP 热让整个游戏市场呈现了大跃进的态势。令人遗憾的是虽然产品多、上市快,但多数产品都在演画皮,很多人更在意的是抢位,而不懂得创造一个IP 需要时间的沉淀和实战。影视 IP 改编成游戏,除了通过角色和剧情来表达情感增强原作的代入感,更要有适合的游戏思维带给玩家激爽畅快的游戏体验。因此,无论题材还是形像市场需求再变革,核心价值不能丢,没有一部成功的产品是出于偶然。

  经典IP还需经验磨,用匠心精神打磨好产品

  《功夫熊猫》系列手游在 CJ 上获得的品牌认同与口碑,证明了 IP 所承载的价值认同决定了其是否是优秀的产品。站在全球泛娱乐产业链上,迪士尼、梦工厂、皮克斯等国际动漫巨头都在寻求动漫与游戏的破立点,国产的 IP 打造并不理想,一度让许多经典 IP 倍受重挫,变成了难以“碰碰”的回忆。反观网易的《功夫熊猫》系列手游,正是遵从了在泛娱乐模式上坚持核心价值观的原则,在尊重与还原电影原汁原味的基础上,进行适度的二次开发,注入更多游戏思维,给玩家带来最佳的游戏体验。同时,《功夫熊猫3》的大电影将于2016年1月29号全球上映,而网易又将携手东方梦工厂,形成版权方+研发商的合力,推进影游联动,以此实现研发和运营推广的双向突破。因此,《功夫熊猫》系列手游的成功无可厚非,这也意味着无论是影视 IP 所有者还是研发者以及IP品牌影响力,都会达到一个多赢局面,并且成功的将广大观众吸引到游戏领域来,这才是泛娱乐真正的内涵。

  在游戏领域,再精彩的剧情也比不上一帧逼真的画面,情怀与品质缺一不可。而一个成熟的顶级动画 IP,最重要的永远是创作而不是市场,故事和整体性永远要在第一位,无论怎么泛,核心永远是演好故事,讲好故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功夫熊猫
大小:暂未开放下载|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否
7.5
功夫熊猫
大小:暂未开放下载|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否
7.5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