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水土不服 《怪物弹珠》国服或于10月停止运营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8-13 16:24:16   来源:当乐网

  8月13日早晨,一条国服停运的系统公告在国内《怪物弹珠》的玩家群体中炸开了锅,公告称:腾讯将于2015年10月19日上午10时正式停止《怪物弹珠》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运营。这个在日本叱咤风云力压《智龙迷城》成为新一代国民游戏的作品,就这样在中国大陆结束了它短暂而黯淡的征程。

20150813115656882水土不服 《怪物弹珠》国服或于10月停止运营

  2013年10月,做社交网络出身的 MIXI 公司在日本推出了一款多人联机弹珠卡牌手游《怪物弹珠》,很快便引燃一阵热潮,恐怕连 MIXI 自己也没想到,这将是一款终结霸榜数月《智龙迷城》好日子的新一代国民手游。在日本上架短短10个月,游戏玩家人数就突破1000万,而总下载量超过2000万,日流水破200万美元,成为2014年日本移动游戏市场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夸张点说甚至是没有之一。

  而它成功的意义对 MIXI 来说绝对不止于此,要知道在推出《怪物弹珠》前,公司的经营状况已经是风雨飘摇岌岌可危。做社交网络起家的 MIXI 从04年开始起家,一路顺风顺水地发展,注册用户一度高达2600万,也就是说约每5个日本人里就有一个 MIXI 用户,不过随着 Facebook、Twitter、Line 在日本市场的相继发力,MIXI 的用户量被逐渐蚕食,显然,他们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同时这也是一个打开思路的机遇,就这样《怪物弹珠》诞生了。它的骄人成绩一举收回了 MIXI 之前所有的损失,在今年5月公布的 MIXI 2014财年财报显示,公司销售额达到1129.18亿日元(约合9.4亿美元),同比增长828.9%,而其中的大功臣当属《怪物弹珠》。随着这样巨大的成功一道出现的是 MIXI 想要不断扩大游戏影响力并长久经营地野心,比如推出动画及 3DS 版,以及将游戏在中国大陆的代理发行权交给巨鳄腾讯。

  2014年3月5日,腾讯宣布获得《怪物弹珠》中国大陆地区代理权,并于7月28日在自家应用市场“应用宝”开启低调的删档内测,12月18日,《怪物弹珠》正式登陆中国大陆市场,由于有微信和 QQ 两个神级平台的助力,游戏下载了在头一个月突飞猛进,高达300万,不过这样的好景也只是昙花一现,仅仅一个月以后,《怪物弹珠》的海外用户量就停滞不前,在 App store 的排名也跌得惨不忍睹,这究竟是水土不服还是另有隐情呢?

  毫无疑问既然能在日本应用市场取得如此骄人的战绩,《怪物弹珠》本身的质量绝对是不错的,但腾讯接手游戏后,在运营过程中却闹几场不小的风波。比如在游戏发布未满一个月的时候就推出充值满5880元送6星满级怪物“水精灵仙女 忒其拉”的元旦活动。要知道,“水精”是日服台服最强水系宠物之一,在后期很多超绝降临副本中缺其不可,原本是只要使用宝珠扭蛋就有一定的几率获得,但在国服版里却被腾讯加入“充值送宠物”的行列,而且还是在刚刚展开运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就放出这样的大招。而更奇葩的是,按照正常逻辑,既然是“充值5880赠送”,那水精就不应该加入可以随机抽中的蛋池之中,不然为了水精已经充过值的玩家作何感想,但实际是仍然有玩家通过扭蛋抽到水精。再比如游戏刚推出没多久,就在玩家群中曝出国服存在大 Bug,不少 iOS 玩家亲测可以通过这个漏洞拿到价值812元的宝珠,尽管腾讯很快就通过游戏更新,紧急修复了这个 Bug,但这一事件还是从侧面反映出运营团队的疏忽。

  除此之外,《怪物弹珠》国服还有点生不逢时的味道,要知道它的正式发布时间恰巧和国内关注度极高的《我叫mt2》撞期了!《我叫MT》作为当年国内最火的游戏之一,其续作自然受到极大关注,宣传攻势也是十足的猛烈,这样的情况下,《怪物弹珠》在旁一比就黯然失色了,加之在此前测试时游戏反应比较平淡,腾讯本身也就没投入太多宣传推广资源在它身上,于是在一款游戏最重要的发布初期,能够在日本叱咤风云的国民游戏《怪物弹珠》竟表现得无比低调,也是一种遗憾。

  截至目前,腾讯已正式关闭新用户注册和游戏充值,在正式停运前,还有一系列收尾的工作要进行,而国服玩家也纷纷表达了失望与不满的情绪,因为不管是付费购买的宝珠还是辛辛苦苦一点点累积的成就,都将随着停服那一刻消散而去,这个他们真心喜欢的,曾陪伴自己度过日日夜夜的游戏就这样说走就走了。尽管有人表示将去日服/台服重头开始,但更多心寒的玩家选择和《怪物弹珠》说再见,而这无论对 MIXI 还是腾讯来说,都是值得反思的问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怪物弹珠
大小:93.7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怪物弹珠
大小:80.18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