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动作手游哪家强 五大热门动作手游横评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9-06 12:56:57   来源:97973手游网

  随着重度化体验已经成为手机游戏市场几不可逆的趋势,可以带给玩家群体更强游戏性和可玩性的动作手游,目前已经愈发受到关注和喜爱。动作手游已经不再局限于传统RPG类型,而是竞技、格斗都相继出现代表性游戏产品,甚至在FPS游戏类型,也开始用动作元素的融合。本篇小文,就以《刀锋无双》、《九龙战》、《太极熊猫》等当前最热门的五大动作手游,通过视觉体验、游戏系统、操作玩法以及动作打击感作为重要的项目,进行横向评测,看看动作手游的魅力在哪里。

  刀锋无双

  《刀锋无双》由天拓游戏独家代理,采用知名且主流的Unity3D引擎打造,以三国历史为背景和题材。在视觉体验层面,游戏实际上是2.5D的感觉,场景表现恢弘,大场景的在远近层次以及细节刻画水准较高,并且中国风元素突出。在UI设计上,方向走位等按钮置于画面的左下角,而右下角则是技能释放的按钮,其它游戏系统呈现在界面上方依次排开,其操作便利性相当不错。而在游戏系统方面,《刀锋无双》的系统丰富程度堪比大型客户端网游,由于没有职业设定,因此除去职业系统之外,游戏囊括了养成、装备、名将、副本、奇遇(幻境)、技能、经济等系统,完整度非常高。

1刀锋无双

  游戏操作玩法以及动作打击感,毫无疑问是动作手游的核心,《刀锋无双》在操作方面,得益于UI设计的人性化表现,其走位和技能释放可以同时完成,不但便利十足,并且操作玩法门槛极低。而在动作打击感方面,《刀锋无双》拥有一流水准表现,一方面是屏幕视角可调,带来更精细化的人物和动作刻画,另一方面则是游戏本身丰富的动作设计,使得不论是在副本、还是竞技PK的时候,人物角色都能够随时表现出丰富的打击动作以及拳拳到肉的打击感。值得一提的是,觉醒技能释放的慢放动作,使得游戏更有欣赏电影大片的感觉。

2刀锋无双

  作为下半年备受期待的动作手游大作,《刀锋无双》目前已经在各渠道完成了删档测试。删档测试期间,《刀锋无双》在留存率、用户活跃度乃至付费率等各项重要指标中,都表现得相当优异。据悉,该作将于9月10日安卓全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九龙战

  《九龙战》是腾讯首款3D动作多模式竞技手游,由《御龙在天》原班人马倾力打造。同样是三国题材手游,《九龙战》在视觉体验层面,其画面画风偏向于暗黑魔幻风格,大场景表现相当优秀,特别是其3D全景视角带来的立体化视觉效果,赢得了诸多玩家的好评和青睐。在游戏系统方面,主打动作玩法和竞技对战的《九龙战》,同样拥有丰富的游戏系统和玩法,其职业、技能、社交、公会、成就、翅膀、副将等系统,有着相当浓厚的端游味道。特别是其职业玩法,融合了自由转职后,让玩家更拥有多元化的体验。

3九龙战

  在操作玩法和动作打击感方面,同样是得益于人性化的触控按键设计,操控角色走位和技能释放也相当便利,虽然不能做到同步进行,但是其技能释放的随着走位停止即可操作,也表现得相当便利且富于乐趣。而在动作打击感方面,良好的画面效果带来的战场动作打击感同样不俗,特别是交战过程中角色之间的肢体、武器和技能碰撞,非常有现实版的感觉。略微遗憾的是,正是由于游戏取向并非完全是为了动作考虑,因此打击特效方面并未进行特别强化,因此《九龙战》或许更适合乐于在单个场景进行即时PK的玩家。

4九龙战

  当然,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单挑、MOBA、乱斗、公会战,多模式竞技玩法,几乎全方位的呈现出了动作竞技魅力,其动作竞技模式的丰富度,在手游领域堪称独树一帜。

  太极熊猫

  《太极熊猫》是由苏州蜗牛,采用端游3D引擎打造的一款3D ARPG手游,由于采用了端游引擎开发,因此其体验感更接近客户端网游的感觉。在视觉体验层面,《太极熊猫》画面细腻精美,战斗关卡背景充满新奇感,并且卡通风格的场景设计,现代感十足。特别是配合一流的背景音乐,其画面到音乐融合,很有一番神秘的太极意境。在游戏系统方面,有着蜗牛一贯的特色,几乎目前主流的手游游戏系统都兼容并包,并且优化做得相当出彩。

5太极熊猫

  当然,动作手游主要的还是要看操作玩法和动作打击感。在操作玩法上,同样是左方向键右技能键设计,不过《太极熊猫》采用的是手动和半自动的操作模式,玩家可以控制摇杆左右上下移动,配合普通攻击和拓展按键释放技能,也可以在战斗中托管,手动释放技能,几乎没有上手难度。而在动作打击感方面,《太极熊猫》用到了知名网游九阴真经的真人捕捉技术打造,并且首创浮空连招格斗,因此打击体验较为特别,角色每一次攻击都会留下一些水墨版的虚影,并且所有的对手攻击,不管是其他玩家的英雄或者是副本中的怪物,只要有身体接触,就会产生相应的效果,例如击倒、击退、反弹等等,写实而又有虚幻感。

6太极熊猫

  虽然在操作和动作表现上,《太极熊猫》不能算上是拳拳到肉型的打击体验,但是其掠影和碰撞动作真实感,依旧让人印象深刻。事实上,在笔者看来,《太极熊猫》在优化方面的表现,或许更值得称道。

  时空猎人

  作为老牌的动作格斗手游,《时空猎人》在动作手游领域绝对是常青树,自2012年底上线以来,一直保持热度,其运营的积淀和实力可见一斑。由于是2012年推出的手游,几乎可以成为老手游产品,在游戏视觉体验层面,《时空猎人》的画面在场景呈现下非常精美,不仅场景层次分明,人设造型也颇具一番韩式风格的特有韵味。不过细腻程度由于属于早期开发,并且是2D横版画面,动态物体存在各种锯齿和颗粒感,感官上与手绘的场景画风并不搭调,因此不如当前主流3D手游那般出色。

7时空猎人

  游戏系统方面,游戏提供剑士、法师、枪炮师和近战颇给力的狼人职业供玩家选择,每个角色特点鲜明。在职业系统之下,汇聚了包括翻拍、竞技、任务、公会、组队、装备和副本等系统和玩法。《时空猎人》的副本相当丰富,多达上百个副本,给玩家打造了一个充分挑战的平台。操作玩法方面,游戏操作采用虚拟摇杆+按键的常规设计起来少有不便,合理的键位大小手感也比较舒适,只是在五花八门的菜单选项以及装备的出售方面,操作步骤稍显繁琐。不过在打击感方面,由于是2D横版格斗手游,并且其技能特效释放的视觉效果表现比较炫目,因此打击感表现并不突出。当然,作为动作格斗手游,《时空猎人》的动作丰富度依然值得称道,只是早期手游开发技术还未成熟,因此其打击感表现也收到了相应的限制。

8时空猎人

  而需一提的是,如果将《时空猎人》放在iPad等平板上运行,游戏的操作手感和动作表现都有着明显差异,更能体现其动作格斗手游的魅力。更重要的是,《时空猎人》在竞技场上纯粹讲究微操技巧,公平的PK环境和竞技体验,值得称道。

  无双剑姬

  《无双剑姬》是昆仑游戏上市后首款力推的自研手游旗舰大作,采用昆仑自研的KM3D引擎打造。视界体验方面,《无双剑姬》较为大众口味,从画面、特效、风景、建筑到人物服饰都追求华丽精致,符合不同视觉审美需求。得益于穿越剧情,游戏画面、人设,特别是角色的服饰风格可以大胆创新,甚至可以用古今大杂烩来形容。略显遗憾的是,其3D效果虽然是360度,但是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画面特效全开的情况下,低端智能手机运行游戏的难度增加了不少。在游戏系统方面,《无双剑姬》同样相当丰富,除了常规的副本、技能、任务等系统,其随机技能、陷阱机关、STG弹幕等系统,让游戏的趣味性大增,当然弹幕系统也让游戏视觉体验拥有争议。

9无双剑姬

  操作玩法方面,《无双剑姬》与主流的动作手游如出一辙,特别是无锁定的技能释放操作,让游戏PK的可玩性得到加强。而在动作打击感作为游戏最突出的部分,其表现堪称一流,游戏强调的就是爽快的动作和华丽的招式,因此集合了诸如浮空、硬直、击退、击倒、控制,位移和闪避等非常完整动作要素,充满视觉快感。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无双剑姬的所有技能均包含多式,一个技能间的各式之间既相互联系,又相对独立。每一式均有特殊的效果,相当于其他游戏的一个完整技能。因此,技能之间的各式可以自由搭配,产生百般变化。

10无双剑姬

  五大热门的动作手游,代表了目前动作手游的最高制作水准,甚至是动作手游发展的方向,那么,谁才是玩家最终的选择,在笔者看来,除了游戏本身的品质之外,或许其游戏玩法的取向,同样重要。你喜欢的是哪个类型,或许不止于这个横评的菜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无双剑姬
大小:232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6
无双剑姬
大小:206.36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6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