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终极酷跑》影游互动重点仍是研发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11-11 13:10:22   来源:97973手游网

  席卷各大文学排行榜,火遍全网的青春校园小说《终极教师》改编的同名网剧《终极教师2》正火热开播,定制系列手游的第一款——《终极酷跑》也将同步问世,多元化的休闲娱乐方式,必将引领都市校园青春风暴!

  《终极酷跑》为原著小说专项定制,极大限度地还原了小说的人物形象及剧情设定。熟识的人气角色,独特的创意玩法和强大的技术支持,打造出释放手速,热血竞争,畅快酷跑的完美体验,致力于在同类手游中开创出“第二代跑酷”的新纪元。

  目前,《终极教师》这个IP已全面实现了文学、影视、游戏三大领域强势联动,针对影游互动的模式,我们采访了《终极酷跑》项目发行人,受益良多,在此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图1光宇游戏副总裁蒲永明先生

  1.影游互动目前在国内是一个比较热门的话题,光宇游戏与永欢网络选择《终极教师》这个IP展开合作,请介绍一下此次合作的初衷。

  回复:影游互动目前看是泛娱乐的必然方向,游戏与影视在近些年已经越来越相像了,游戏的优势在于互动性较强,而影视也逐步往这个方面发展,比如弹幕玩法等等;选择《终极教师》这个IP,一是看准这部小说IP的受众群体庞大,校园青春的题材越来越符合年轻化的游戏群体;二是网剧与游戏可以同步上线,营造一个营销爆点;三是游戏研发商确实是特别棒的团队,我们将陆续针对这个IP打造一系列休闲游戏,每一个游戏都有突破性的玩法,“影游互动玩转娱乐化市场”并不是一句口号,我们的重点仍然放在游戏的开发上。

  2.《终极教师》的原作是一部讲述校园生活的网络小说,而游戏是一款跑酷游戏,当初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表现题材?或者说游戏与原作以及影视剧的联系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回复:首先轻度的休闲娱乐手游是我们第一个确定的目标,但并不局限于单机强联网的范畴。选择跑酷首先因为它娱乐性较强,再次跑酷的游戏市场相对于其他类型的游戏来说并没有达到饱和,而在跑酷的基础上,增加深度好友PK和特色技能互动的玩法,达到打造第二代跑酷新纪元是这个游戏的目标所在。小说、网剧、游戏三者间的联系,不仅仅是角色和名字,更是要在剧情、颜值、演技、玩法、画面等方面通通把这个IP“终极”的概念体现出来。

图2《终极酷跑》游戏截图

  3.光宇游戏对这款《终极酷跑》的市场表现有怎样的期待?

  回复:《终极酷跑》为原著小说IP专项定制的手游,极大限度地还原了小说的人物形象及剧情设定。同时加入创新实时真人PK、全网互联、多人竞速等诸多玩法,并包含丰富的技能操作和细致入微的策略竞争,让传统类跑酷游戏升级为第二代跑酷。同时《终极教师2》网络剧也在热播,玩家可以读着小说、看着网剧、玩着酷跑,三个领域一个IP,相信一定会有不俗的市场表现,这里也希望大家多多关注和期待。

  4.光宇游戏之前凭借不少热门页游收到广泛的关注,请问这次推出的与影视IP互动的游戏在公司将来的产品规划里大概是一个怎样的地位?从资源分配上会不会挤占旗下其他页游、端游的位置?毕竟影游互动现在的势头很猛,不少厂商都在大力投入资源。

  回复:这个系列的产品在公司内部15年年底的重头戏,但并不是唯一的重点,在手游上还有《绝世武神》《逆天邪神》等等强IP产品在发布之列,而端游有《问道》、《秦始皇》、《炫舞吧》、《创世OL》等,页游有《神仙道》、《征战四方》等等不同类型的多款产品。光宇的发行力在业界有目共睹,一定会在 “终极教师”系列游戏的项目上,在资金和资源等方面持续发力。

  5.其实影游互动这个概念已经在国内外存在了很多年,一直以来以游戏配合影视居多,很多游戏产品由于质量低劣、玩法内容与原作偏差较大等原因,单纯换个皮,很难被玩家所接受。您认为一款与影视IP联动的游戏产品想要成功,需要具备哪些因素?

  回复:有一个好的IP和曝光量,就自然会有一个相对好的转化,但最终还是产品决定市场。《终极酷跑》要想成功,已经具备了市场优势,但数据漂亮还是要游戏做的好,这款已经历经近一年开发周期的产品,在反复敲打淬炼后,相信一定会给玩家和粉丝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3《终极酷跑》游戏截图

 

  6.这次网剧版《终极教师2》由永欢网络投资拍摄,游戏公司投资影视剧用以扩大IP影响,进而宣传旗下游戏产品是最近一段时间在国内比较流行的商业模式,您对这种新模式有何看法?

  回复:今年利用影视剧效应带动手游发展的模式很常见,成功案例《花千骨》在前,下半年《云中歌》、《琅琊榜》等等也都效仿在后。这种新的模式目前在国内容易取得成功,源于泛娱乐群体的转化成本较低。在“IP等于成功的一半”的形势下,各大厂商都在想方设法扩大IP效应和发展到其他产业方向上去,如影视、周边、动漫、娱乐节目等,因此衍生诸多IP产品还是会成为今后国内商业模式最主流的捷径。

  7.您如何看待影游互动这种商业模式在国内的发展前景?

  回复:在重视这种模式的前提下,研发商还是要把产品放在首位。产品不能及格怕会伤了国内广大玩家的心,日后不论什么IP产品也就难以再继续走这条路了。拿《终极酷跑》等一系列《终极教师》休闲游戏来说,就不单单是在沾IP的光,革命性的玩法一定是重中之重,而在用户体验上我们也是煞费苦心。影游互动的模式希望所有CP都要认真对待,做游戏不要游戏人生,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以此勉励!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