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日本频现《Ingress》玩家深夜徘徊居民区 惊动警方出动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11-20 14:30:17   来源:97973手游网

  据日本J-Cast网站报道,由于沉迷于美国Niantic Labs开发的增强现实手机游戏《Ingress》(入侵),日本各地频现玩家深夜徘徊于居民区的扰民行为,日本各大网站也曾相继报导了此事。在《Ingress》这款游戏中,玩家分为两大阵营,在现实中争夺可反映在虚拟游戏地图上的真实据点。但游戏空间和现实世界相结合所引发的的巨大骚动,致使日本警察都相继出动。

《Ingress》《Ingress》

   被当做是闯入寺院的可疑人员

  《Ingress》基于LBS技术,能将玩家带入一个真实的虚拟世界中。用户可以扮演蓝军(反抗军)和绿军(启示军)的特工,在真实世界中存在的地标建筑(游戏内称为Portal)周围展开攻防战。为了争夺阵地面积,两大阵营必须进行实地考察。

  这款游戏在国内外都有很多忠实的粉丝,不过因为需要使用谷歌的服务,所以对国内很多玩家还是有一定门槛。这款游戏的日本玩家在近期内不断增加。该游戏经常被作为企业宣传和地方城市振兴活动来使用,可吸引众多玩家参与。

  因此,双方对同一portal的争夺总是非常激烈。网络上也早已出现过对于这种“扰民行为”的报道,大多情况都是在私人领地和住宅等徘徊的玩家,被当地居民视为可疑人员。

  据日本《朝日新闻》2015年1月12日报道,德岛县小松岛市寺院住持举报称“有非前来参拜的人在寺庙内徘徊、形迹可疑”。2015年8月,玩家们又出现在茨城县日立市的历史遗迹“泉之森”。附近神社的有关人员在google plus上发表状态,希望玩家们多注意自身行为,并称“我们收到了数十条投诉,被告知总有可疑人员不分时段的来回转悠,令人害怕。”虽然不知事情是否属实,但已有一些寺院在门口设置了禁止玩家进入的标识。

   行为极其恐怖,不能禁止他们进入吗

  不仅是寺院,出现在住宅区的玩家也不在少数。2015年11月10日,有人在google plus上进行了投诉:可疑人员深夜二、三点还在住宅区的内部徘徊,而且连续两天长时间停留,造成了骚动。我就去找值班警察商量。在下着雨的深夜中,拿着手机骑自行车来回转悠,这已经严重到了可以向警察局报案的程度。

  有不少小区居民都因受到这种行为的困扰而报警。但奇怪的是,表示同情的人虽然很多,却没出现多少批判之声。大多成人玩家的游戏时间都偏向于清晨或是深夜,玩家自身完全没有意识到“深夜徘徊”是一种扰民行为。近日,聚集众多玩家的google plus社区在 “日本ingress探讨会”上对投诉问题进行探讨,并于12日在网络上开展了有关 “你是否认为在深夜住宅区内的ingress活动中去到哪里都ok?”的问卷调查。截至11月17日19点,投票总数为267,75%以上的人回答都是“如果未引起居民、警察或其他玩家的注意,就都ok”、“只要被投诉的不是自己就ok”。

  《Ingress》我们此前报道过多次,也有一些比较有趣的事情,比如“日本某地方干部在《Ingress》中每天坚守日本饭能市政府据点,遭大量玩家举报后受处分”。这款游戏可以说是目前最为成功的增强现实游戏了,月活跃用户数达到七位数,而且玩家仍在持续增长。

  顺带一提,《Ingress》的开发商得到了来自任天堂、口袋妖怪公司和谷歌的投资,正在制作AR游戏《口袋妖怪GO》,也让玩家非常期待。

3_副本 3_副本
4_副本 4_副本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