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上任不到一年 愤怒小鸟开发商ROVIO又一位CEO辞职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12-11 11:24:47   来源:97973手游网

  《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近两年一直过得不顺,游戏收入暴跌之后业务转型也非常失败,面对惨淡的业绩,Rovio的CEO Mikael Hed于2014年年底裁掉110名员工后引咎辞职。然而又过了一年,Rovio上任才一年的新CEO Pekka Rantala也宣布将要离职,这之前的10月底他同样裁掉了213名员工。

愤怒的小鸟大电影愤怒的小鸟大电影

  Pekka Rantala离职之后,Rovio首席法务官Kati Levoranta被任命为公司新任CEO,他将于2016年1月1日正式上任。与此同时,Rovio业务及高层也将进行大调整,他们将赋予公司两大主要业务部门(游戏和媒体)更大的独立性。其中,媒体部门将由公司前CEO Mikael Hed领导,而游戏部门将由公司现任外围产品主管Wilhelm Taht领导。

愤怒的小鸟大电影愤怒的小鸟大电影

  Rovio董事长Kaj Hed在接受采访时称:“之前我们采用了中央集权管理模式,但这种模式导致公司对市场的反应过于迟钝。由于CEO这一职位将不再像以前那样亲历亲为,Rantala才决定辞职。”Kaj Hed是Rovio创始人Niklas Hed的叔叔,也是Rovio前任CEO Mikael Hed的父亲,可以看到Rovio其实是一个典型的家族企业,而Pekka Rantala则是一名来自芬兰一家饮料企业Hartwall的职业经理人,对于游戏或互联网产品几乎毫无经验,所以Rovio在创新和转型上面临的失败也算是必然。

愤怒的小鸟大电影愤怒的小鸟大电影

  Kaj Hed还表示,Rovio当前还没有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的计划。但他同时指出,欧洲的游戏产业需要整合,而Rovio将从中扮演重要角色。不过到底是整合产业,还是再次裁员缩减开支,或许董事长和CEO心里都还没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