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幻萌派娱版权纠纷案庭审结束 庭后独家专访大王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02-19 17:58:06   来源:97973手游网

  2016年2月19日,幻萌和派娱的软件著作权纠纷将上海知识产权法院第五法庭进行了最后一次庭审。由于案件的审理下午才开始,所以记者先对《战舰少女R》画师15K进行了一次简短的采访。

  根据15K的介绍,他和幻萌最早的合作开始于大王的网上约稿,后来则以外包的形式和幻萌在舰娘原画等方面进行了长时间的合作。至于最后为什么选择加入幻萌,15K表示幻萌给他提供了更好的创作环境,而他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专注于《战舰少女R》的原画创作。

15K绘制的战列舰纳尔逊15K绘制的战列舰纳尔逊

  当记者问到他在外包期间是否如派趣所说的跟幻萌签署了协议,不能和派趣进行合作时。15K笑着说这根本是子虚乌有的事情,他当时跟幻萌的合作完全是自由的,幻萌并没有限制他和其他公司进行合作。而派趣也没有联系过他,所以他和派趣基本是没有任何交集的。

  在谈到本次幻萌和派趣的著作权纠纷时,15K表示作为画师他并没有任何的偏向性,哪方有理他就会支持哪一方,在采访的最后,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15K表示最玩家关心的夏活复刻将会在半个月之内开放,这将是之前放出的卫星中最早落地的一个。

战舰少女R战舰少女R

  采访完15K之后,记者匆匆赶到了庭审现场。但却被告知由于某一方申请将公开审理变为不公开审理,所以记者并不能进入庭审现场。而一些通过网络得知审理地点赶来支援的玩家也同样没能进入庭审现场。

  在等待庭审结束的过程中,记者和一位来自贴吧的吧友聊了聊他为什么会专程在工作日来到庭审现场。这位从去年五月开始接触《战舰少女》的玩家表示他只是单纯的来表示对游戏的支持,并且想第一时间知道庭审的结果。这样到现场来表示支持的玩家除了这位吧友大概还有四人左右。

庭审现场庭审现场

  经过了将近六个小时的等待之后,记者终于看到幻萌方多位人员走出了法庭。通过询问幻萌人员了解,本次案件是幻萌和派娱之间关于手机游戏《战舰少女》版权问题的纠纷,不涉及《战舰少女R》。但因为法院办案流程规定,案件无法当庭宣判,判决将在两个月内正式宣布。

  而影响更大的另一个案件,幻萌诉讼派趣的案子比本案的立案时间早很多,但因为派趣方多次提出管辖权和诉讼赔偿标的异议,开庭时间至今无音信。

战舰少女R战舰少女R

  当记者想要去寻找派趣方的出庭人员简短的问几个问题的时候,正好遇到游律师从法庭出来,他告知记者派趣方本次只派了代理律师来到法庭,包括CEO在内的公司人员并没有出庭。

  根据记者通过律师朋友了解到的信息表明,法院办案流程规定,若案件案件无法当庭宣判,判决将在两个月内正式宣布。

  谈完案子之后,记者对也加了本次庭审的大王进行了一个简短的采访并从他手机中得到了几张幻萌办公地点的照片,现在记录如下。

  Q:这次的版权案件,您是以什么身份出庭的。您对案件有什么看法吗?

  A:在本次案件中我是以证人的身份出庭的,我在法庭上就是遵照自己的义务向法官陈述事实。之前你也和我们的律师聊过关于案件的事情了,律师的看法就代表了我的看法。

  Q:幻萌通过各种方式放出了卫星,那么在这些卫星当中最早落地的将会是哪个呢?

  A:其实我们也没放很多卫星吧。不过这其中最早落地的将会是好友系统,在夏活结束之后很快就会进行实装了。

幻萌办公室一角幻萌办公室一角

  Q:好友系统将会给游戏带来什么样的变化,会有好友之间的PVP这种功能吗?

  A:好友系统只是增加了一个玩家在游戏中进行互相交流的方式,并不会加入PVP功能。对《战舰少女R》来说,唯一的PVP功能可能就是演习系统了,我们对游戏的定位还是更偏向收集和PVE方面。

  Q:在几乎没有宣传的情况下,《战舰少女R》在iOS畅销榜上已获得了不错的排名,你们是否会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增加充值活动等?

  A:iOS排行榜上取得的成绩已经远远超过了我们预期,这也是一直支持我们的玩家带给我们的惊喜。因为游戏风格问题,我们不会特意动作来促留存或者消费,比如本次春节没有举办活动,就是为了刚结束圣建的玩家们可以安心休息。

工作中的幻萌员工工作中的幻萌员工

  Q:幻萌历来非常低调,这是你们为了刻意维持神秘感还是有其他原因?

  A:幻萌认为做好自己的事情为玩家带来好的游戏是最重要的,而且我们也没有专门岗位的员工来负责宣传和增加知名度

  Q:不少画师和玩家强烈要求无惨你,对此你是怎么看的。

  A:这其实是一些善意的玩笑,我本人对无惨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看法,只要玩家开心就好。

  以上就是记者关于本次幻萌派趣版权纠纷案庭审的全部报道,我们将在案件正式判决的第一时间为广大玩家带来报道。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战舰少女R
大小:234.64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2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