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部落冲突:皇室战争 > 正文

一定得看!盘点《皇室战争》最值得培养的卡牌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03-22 11:14:16   来源:97973手游网

  看到国外有一篇不错的卡牌分析,所以翻译过来希望可以给大家选卡时带来帮助。

  朋友们大家好,我是Ash。我将在这个帖子给大家分析一下皇室战争中最值得你投入金币的优质卡牌和那些需要补丁buff的不常用卡牌。这些这些卡牌的分析来自于我的游戏经验和顶级玩家录像,希望可以给大家一个参考。我是在皇室战争内测第一天接触游戏的,一直以来我都在研究卡牌的修改动向,卡牌在顶级玩家录像中的使用率以及它们的使用效果。通过今天的经验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在不断的竞技场挑战中获得先机。

  首先介绍的是十张高质量的普通稀有卡牌,玩家们可以在部落中求取它们从而快速升级所需要的卡牌。

卡牌卡牌

  1)万箭齐发:万箭齐发(简称箭雨)在任何竞技场等级都是一张炙手可热的优秀卡牌。仅仅3费的圣水消耗,使用得当几乎一定可以赚费。它广阔的杀伤半径可以保证一次性伤害到多个单位或建筑。想象一下对面的长矛哥布林和苍蝇群被一张箭雨轻松解掉的场景,瞬间就拉开了4费的圣水差。在天梯对战中箭雨赚费的场景屡见不鲜,也就不奇怪为什么箭雨一直都是所有竞技场的热门卡了。

  2)野蛮人:野蛮人(简称胡子)因其上佳的卡牌质量流行于各个等级的竞技场。5费召唤4个野蛮人,按照标准对战时候8级来计算,4个野蛮人可以带来2316点生命值和384点的DPS。游戏中再也没有其他卡牌可以带来如此高的收益了。这不仅仅保证了野蛮人在防守的时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进攻时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潜在威胁。当对面使用野猪骑士,王子,皮卡超人,石头人,巨型骷髅等等强势进攻卡牌的时候,野蛮人就是你防守的第一选择。因此,野蛮人一直都是顶级玩家录像中的常客。

  3)野猪骑士:野猪骑士(简称野猪)毫无疑问是游戏中最好的进攻卡牌。它有着不错的生命值,较快的移动速度,挥舞着伤害惊人的大锤冲向对方的防御塔,对那些没有刷出防御建筑的玩家造成了巨大的困扰及损失。更重要的是,如此优质的卡牌只需要4点费用。当你的费用占优时,野猪可以把费用的优势转化成胜势。

  4)长矛哥布林:长矛哥布林(简称长矛)是游戏中的一张低费高回报卡牌。你可以在开局阶段尝试用他来试探对手的卡组,也可以把他们放在肉盾部队例如巨人和石头人背后起到防空的作用,或者在防守时使用长矛可以轻易地赚取圣水差。举个例子,你的对手用了一张4费迷你皮卡,你可以用长矛哥布林造成伤害,同时干扰皮卡的进攻选择,配合防御塔就赚取了2费。遇到飞龙宝宝时,待龙瞄准你的防御塔,放下长矛哥布林可以快速击杀飞龙宝宝,你通过这样一点点防御塔的损失换取了两费,还保存了哥布林进行反打。所以,想要赢就带上它吧。

  5)弓箭手:类似于长矛哥布林,弓箭手(简称MM)多了一费,但是伤害更高,血更厚。拿八级卡牌为例,mm是241点血,长矛只有100点,所以长矛会被箭雨,飞龙宝宝,法师,小闪电等等卡牌一击击杀,但mm可以在这些情况下保证生存。不过,高等级游戏中,mm会很快地被公主淘汰掉。

  6)匕首哥布林:匕首哥布林(简称哥布林)由于其低廉的费用消耗和巨大的伤害输出而备受欢迎。8级卡为例,哥布林每秒可以造成261点伤害,在防守时候发乎重要的作用,从而赚取费用。长矛哥布林和匕首哥布林都是高端对局的常客。

  7)法师:法师因为其不错的范围杀伤DPS成为游戏中最优秀的卡牌之一。法师是对付召唤流的利器,对阵胡子和野猪也有着不错的发挥。游戏中其他两个aoeDPS就是女巫和飞龙宝宝。但是它俩伤害能力实在捉急,因而无法恰当地解决野猪这类强势进攻卡。对比火枪手,法师aoe的优势就更为明显了。

  8)火球:火球也是一张不错的卡,只是不少玩家经常错误地使用火球,比如丢向防御塔。火球有着不错的赚费潜力,防御时对敌方部队有着短时间地停止效果。当一大批部队挤在一起时,丢出火球就可以大赚一笔。对一些常用卡比如胡子和苍蝇群,火球也是一张不错的应对卡。当然了,如果可以耐心等待一下,让火球同时击中胡子以及它身后的支援部队就赚翻了。一个小技巧就是,对方下完胡子,大概率会跟上一只远程部队,这个时候就可以体现出火球的重大防守意义了。和箭雨不同,使用火球需要一定的经验来预判对手的走位。

  9)亡灵大军:小恶魔群(简称苍蝇群)和胡子一样,可以一次释放大量部队,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发挥着不错的效果。他可以克制诸多常用卡,是防守端的利器。但是与胡子不一样,箭雨会轻松消灭苍蝇群赚取费用。所幸苍蝇群攻速也快,可以在敌方箭雨到达之前输出可观地伤害防御住一波进攻。

  10)特斯拉电磁塔:特斯拉电磁塔(简称电塔)只需4费就可以发挥重要的防御意义。除此之外,电塔躲在地下可以规避一些范围杀伤火力。尽管sSC不断削弱防御建筑以契合他们进攻至上的游戏设计思路,但电磁塔在削弱之后依旧有着一战之力,有可能是游戏中最好的防御建筑了。

  好,接下来我将会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心中的5张最佳史诗卡。

卡牌卡牌

  1)飞龙宝宝:飞龙宝宝是我心中最好的紫卡,或许不是最强卡,但是它良好的泛用性可以契合几乎任何卡组。飞龙宝宝身材不错,可以保护后排的支援部队,范围杀伤火力可以清理空中和陆地单位,对付苍蝇群和召唤流效果都不错。法师和女巫也是范围杀伤,但是费用略高,比起他们,飞龙宝宝更肉一些,不会死于火球术等不明aoe。

  2)王子:王子和野猪类似,都是强势进攻卡牌,但伤害更高,还有冲锋的双倍伤害。此外,王子的血量上佳,可以在防守时发挥一定作用,也可以配合远程部队去发起一场强烈攻势。

  3)黑暗王子:黑暗王子也是一张侵略性很强的卡牌。王子对阵小生物时发挥一般,而黑暗王子则擅长对阵生物群,范围杀伤配合冲锋加持,可以秒杀不少单位。此外,盾牌保护下的黑暗王子也有着不错的血量,可以在防守时发挥一定的作用。

  4)戈仑石人:戈仑石人(简称石头人)毫无疑问是一张极其优秀的卡牌,当然了,它也有着高昂的费用。它的品质配得上8点的圣水消耗,巨量的生命,死亡时候的溅射效果,死后还有分身,会对对方造成巨大的压力。这一切让他成为了紫卡中的优先选择。

  5)毒药法术:毒药法术(简称毒药)在防守时不仅可以缓慢杀伤敌军,还可以减缓他们的进攻步伐。仅仅4费的消耗让他对付无论杂兵还是重型单位都有着不错的发挥,从而赚取费用差。毒药配合防御塔是防御时的万能组合,赚费的不二之选。

  最后,我将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心目中表现不佳的5张卡。

卡牌卡牌

  1)皇室巨人:皇室巨人(简称炮胖)在游戏中的发挥一般,6点费用的投入并不能换来对应的优势。远程攻击方式和他的厚实血量并不搭配,毕竟肉盾是要站在前线保护友军后排的。其次,他的dps有限,而且只能瞄准建筑,无法对对面造成很大的威胁。

  2)狂暴法术:狂暴法术(简称狂暴)在COC中表现不错,但在CR中有些逗比。狂暴无法增加攻击力,它可以赋予部队更快的速度,是不是可以把这张卡名字改成加速法术更为合理一些?看起来狂暴对皮卡,骷髅巨人,气球这些低攻速卡的帮助比较大,但是狂暴并不能解决这些卡容易被小生物干扰的问题。35%的速度加持,在我看来,还远远不值3费的投入。

  3)三个火枪手:三个火枪手(简称三枪)的确是游戏中最巨大的卡了,哦,我指的是它的圣水消耗。10点圣水,让你在很久的一段时间几乎只有被动挨打,却可以被4费火球轻松消灭。所以我说,这十费实在是太不值了。

  4)骷髅军团:骷髅军团在防守时表现上佳,但是它进攻端差劲的效果拉低了这张卡的评分,一张箭雨或者小闪电就可以赚取费用差。同时,防守端的优势也可以被墓碑和胡子代替,这一切让他不那么吸引人了。此外,任何范围杀伤单位都可以吃掉骷髅军团。所以,我不会在这张卡上投入太多。

  5)女武神瓦基里:女武神瓦基里(简称女武神)实在太差劲了,高等级对战中她被同样是范围杀伤的地面部队黑暗王子完全超越。同时,她的肉盾能力也发挥不出来,和飞龙宝宝不一样,女武神无法攻击空军单位。所以吧,升级这张卡的意义似乎就是为了升级主基地等级了。

  以上就是我的卡牌评估,如果你有什么更好的建议,可以跟帖回复。希望我的经验可以帮到你们,订阅我的视频给我更大的动力来为你们带来更好的经验分享吧,下次再见!

  译者的话:我觉得也有两张不错的卡,发上来作为原文的一个补充,给大家参考

  1)X弩:皇室战争是一款防守方占有优势的游戏。无论sc如何修改,防守的一方拥有一个防御塔进行输出这一点是无法改变的,同样的部队下,必然是防守方有优势。X弩却改变了这种局面,在己方半场放置X弩可以威胁到对方的防御塔,迫使对方不得不下部队在我方半场交战,明明是进攻卡却可以让攻守态势交换,导致对方必须用额外的部队才能勉强与我方守军持平。因而X弩的潜在赚费能力非常强。游戏中有不少进攻卡,野猪,王子,哥布林桶,石头人,皮卡这些,但是,如果对方处理得当,一定可以用低费去解掉这些进攻卡,比如箭雨对哥布林桶,匕首哥布林戳野猪,墓碑坑王子,胡子和苍蝇群吃石头人,哥布林或墓碑吃皮卡等等。但是只有X弩最好的应对方式闪电或者核弹,也不过是6费换6费,无法赚取任何费用差,如果是部队强拆,那么必然要付出更多卡牌才能抵消X弩方的防守优势。除此之外,你还无法忽视X弩,一个X弩完整输出几乎可以带走一个满血塔,这种压力会让对手疲于奔命,以致输掉比赛。

  2)迫击炮:迫击炮与X弩类似,可以带来攻守形式的转换。与X弩比较,迫击炮的弱点在于会被墓碑不停召唤小骷髅干扰目标选择,而且射程少了一格,留有的缓冲空间只有X弩的一半。但是优点在于廉价的费用,没有任何一张4费卡可以给对手带来“我必须要解掉这个东西,不然塔就没了”这样的巨大心理压力。此外,迫击炮还可以作为防守的一环,廉价的费用消耗、较远的射程和aoe杀伤,让玩家在赚取塔优势之后用迫击炮防守也不会觉得亏费。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部落冲突:皇室战争
大小:93.6 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9.0
部落冲突:皇室战争
大小:暂未开放下载|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9.0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