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胡七八扯:和昭和杂货店一起度过的漫长夏日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05-19 11:20:10   来源:97973手游网

  97973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时间跨入2016年之后,重度手游成为了手游从业者嘴里火热的新名词之一。为了抢占玩家更多的时间,国产手游逐渐从移植端游的部分玩法走向移植端游的全部玩法,乃至变得比端游有更多玩法。而不少玩家开始觉得,手游明明占用的是碎片时间,玩起来感觉却变得比端游更累。似乎随着国内开发者的推波助澜,手游开始逐渐成为另一种形式的端游。

  即使像《愤怒的小鸟》这样休闲游戏的鼻祖也是噩耗连连,不得不靠改编大电影才能获得一丝喘息之机。(当然这和Rovio自己不思进取有很大的关系。)

  就在各大商店排行榜逐渐固化为重度手游天下的时候,一款没有任何营销的游戏却悄悄爬上了AppStore免费排行榜的前三十名。这款轻度放置类手游名叫《昭和杂货店物语2》,是之前在日本大火的《昭和杂货店物语》的续作。游戏背景设置在昭和年代,可以类比到中国八零后九零初的童年时期。游戏为玩家讲述了一位温和的婆婆、独自一个人经营的一家杂货店的故事。

  作为一款放置类手游,《昭和杂货店物语2》的玩法并没有什么特殊的。玩家只需要不断的进货然后点击进店购物的小学生赚取金钱就可以了。随着金钱的增多,玩家可以解锁新的零食,从而吸引更多的顾客,最终收集完图鉴上的全部物品就算通关游戏了。但这款游戏最迷人的地方之一就是在收集上面,游戏里的道具和零食不仅是昭和年代日本小孩子的回忆,还有不少也是中国八零九零后儿时的回忆。伴随着游戏舒缓的音乐,收集一个又一个童年时熟悉的玩具和零食,在收集的同时伴随着这些玩具的童年记忆也逐渐涌玩家的心头。

还记得小时候吃过的小零食吗还记得小时候吃过的小零食吗

  除了玩具和零食,二代游戏中还加入了大量的学生模型,并且为他们附上了简短的介绍。那个永远只带一块钱去买玩具的小伙伴,那个受到无数同学追捧的班花,那个一直有吃不完零食的小胖子……这不都是我们童年时代最熟悉的同学吗?

每个人都遇到过这样的同学每个人都遇到过这样的同学

  “我想起那天夕阳下的奔跑,那是我逝去的青春。”有玩家用《万万没想到》中的台词评价这款游戏,分外贴切。

  除了回忆杀之外,《昭和杂货店物语2》还通过游戏中偶尔刷出的信为我们讲了一个名叫太郎的男人的一生。从和父母分开独自一人在乡下求学,到之后不顾反对学习文学……再到反抗爷爷离家出走画漫画……游戏用日本人独特的方式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并不是多跌宕起伏的故事,但每封信中流露出的真情实感却温暖感动了无数的玩家。

一个不够跌宕却足够温暖的故事一个不够跌宕却足够温暖的故事

  “看到最后一封信,我没忍住哭了。”有玩家在评论中这样写到。

  这就是《昭和杂货店物语2》带给玩家的情感共鸣,没有多独特的玩法,有的只是带你回到童年的某一天,告诉你一段普通人的普通故事。这也许是难过的一天,幸福的一天,开心的一天,但都是已经习惯高楼大厦地铁飞机的你回不去的美好夏天。我想这也是为什么玩家愿意给出这个游戏5000多份四星和五星评分的原因。

无数玩家的长评无数玩家的长评

  相比于一直做着无尽的活动和任务的重度手游,我更愿意在空闲的时候,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回到童年的夏天。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喜欢这种温和而轻度的放置类手游,在这篇文章下面就有下载地址。

  放心,这么暖心的游戏完全免费,并且没有任何强制收看的内置广告。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昭和杂货店物语2
大小:81.0 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
7.1
昭和杂货店物语2
大小:81.0 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
7.1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