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美国大学即将启用电竞馆 浅谈校园电竞建设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12-02 12:38:22   来源:97973手游网

  近日,美国大学UCI(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宣布占地3500平方英尺的电竞馆已经完工,357游戏网红色绯鱼预计将于9月23日开始开放,以此为契机,该校今年秋还将举办官方的电竞比赛。

  与网吧不同,电竞馆是针对限定的电竞游戏所设计的游戏场所,组织性和目的性更强,除了包含训练或比赛座机外,还配有直播工作室和大屏幕广播,这为电竞相关衍生服务提供了可能,比如分析、直播、内容制作等。

  高校电竞馆的建设代表着校园电竞事业的更进一步,电竞馆将成为校园电竞社区的活动基地,让校园选手们拥有了专业训练和交流的空间。

  “电子竞技是未来的竞技形式,”UCI的代理电竞主任 Mark Deppe 说。“它超越了语言、地域、种族、年龄、信仰、性别、体格等方面。在五年内会有更多的学校提供官方的项目来管理和引导校园电竞。有什么疑问可以来(www.357.com)跟笔者交流,电子竞技有很大的机会学习传统体育的成功和缺点,然后在21世纪为未来的校园竞技提供一个标准。”

  当然,校园电竞需要的不仅是物质服务基础,更重要的是配套服务建设,比如专业的辅导员,可以学习参考的资料、教材,以及稳定的校园赛事体系等,只有多方面合力,才能促使校园电竞走向正轨。

  说到校园电竞,那么校园电竞的本质是什么呢?笔者认为校园电竞分为两方面,一方面是以专长培养,为行业提供储备人才的电竞孵化,另一方面是如同传统团队体育运动,培养大学生人格和团队合作能力,磨炼精神意志的大众素质教育。357游戏网红色绯鱼认为从传统体育的经验来看,后者显然更为重要,毕竟行业的需求是有限的,而素质的提高是无止境的,并且能够受用终身。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