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 > 正文

外服玩家自制炉石盒子模型:动手能力超强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12-14 14:29:52   来源:97973手游网

  玩家美味铁板章鱼自制了心爱的炉石盒子,并记录了自己制作盒子的心路历程,从看到国外玩家的杰作到自己购买材料工具一点点学着制作,耗时一年终于完工,让我们向这位追梦者致敬!

  有志者事竟成,从白日梦到炉石盒子

  ——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

  暴雪爸爸说,要有《炉石传说》,就有了《炉石传说》。

  全文完。感谢阅读。

  唉,真是那样,就好了……

  夸父远眺太阳

  2015年终岁末,偶然发现老外制作的炉石手工制品,沉淀下去的念头又不安地窜了出来,这次还变得更加强烈。要有个炉石盒子,能放在手心把玩那种,时不时捏捏揉揉,说不定还能人前人后炫耀下,满足下猥琐的自负感。

  老外们的杰作

  该死啊!马云家居然没有。有些无言以对,但那时候还没想过,这糟糕人生中,又即将多出件荒唐、可笑和愚蠢的破事,以更加罄竹难书的方式,大肆光宗耀祖一番……

  吴刚和桂树

  犹豫抵触徘徊挣扎足足大半个月后,还是老老实实从最基础的教程开始慢慢学起,那真是个苦难的过程,学啊,练啊,制作啊,犯错啊,痛哭流涕啊,骂骂咧咧啊,怒摔鼠标啊。

  我距离你还有多远呢?

  很快就是春节。回想那时,家人朋友聚众吹嘘赌博吃喝玩乐,自己却心不在焉,脑子里装的居然却是个盒子,还有那些该死的圆形、矩形、尺寸、等距、特征、拉伸、切除、倒角、配合……

  西西弗斯推石头

  用原本打算上水果的钱换了3D打印机。顺丰快递把机器送来,比想象的笨重巨大,看起来像是个中空的方块。对,《暗黑破坏神2》的赫拉迪克方块,好吧,能帮我创造奇迹吗?接下来,各种拼凑硬件和安装软件,测试还算顺利,第一件东西出来了。接着各种尝试,毕竟属猴的,事情立刻变成娱乐,欢脱地来回倒腾一个多月,用光配送的打印耗材后,才发觉几乎忘记了初衷。

  这就是愚蠢

  工作才能吃饭,年后没太多闲暇,纠结再三还是放下娱乐心态,精力转回炉石盒子。将所思变所见,再将所见变所得的过程并不轻松。之前的打印,失败就失败,缺陷就缺陷,怎么都可以接受。而现在,不是随心所欲的玩乐,这里有个标准,达成这标准之前,是无法妥协让步的。

  唐·吉诃德战风车

  每次以为完成时,很快就会发现新问题,然后重头再来,无法预知结果,打印又要时间。这是个死循环,大致是这样的,回家发现新错误,检查并修改建模,检查并调整3D打印机,出门养家糊口,回家发现新错误……

  Fxxx……

  手里的白色盒子,翻过来,再翻过去,审视每处细节,看着旁边大概三五十个废品、残品、次品。可遗憾的是,这次所达到的,不过材质和技术上的极限而已,ABS打印的缺点就在于此,看似光滑的面,其实遍布粗糙的堆积纹理。

  人生的任何经历,都是种积累,而这种积累,迟早在某天用上。年幼时曾玩过模型,从一块注塑片上,剪下各个部件,再按照图纸用胶水黏合起来,变成绿色、灰色、黄色飞机的大炮坦克舰船,虽说和包装上那些精美插图差距甚远。这些满载稚齿儿时想象的产物,随着次次搬家和谋生需要,逐渐散失,直到被彻底抛弃,不复存在。

  还有约三分之一的工具忘记放进来

  你以为过去都不在了。不,不是的,过去从未离开过,离开的只是你,过去就在那儿等着,等着回应某天姗姗来迟的召唤。购买雕刻刀,购买打磨砂纸,购买绘笔,购买水性漆,购买调色盘,购买各种所需用具……

  愚公要移的山

  上色也是个万丈深渊,详细解释清楚其中细节,所需研究的文字量基本就是一个学期的教材,简化也得几万字。再用文绉绉的说法。第一层,打底漆骨,然后第二层,填实漆肌,第三层,细润漆肤……

  远未成功

  仍就和想象的差距甚远……好吧。第一,要想表现木纹,靠笔实在太难受了,再说了用几个小时呈现木纹实在太愚蠢了。第二,金色部分的手绘不够理想,简单而言就是不够均匀,局部和整体失谐。除此之外的三四五六七……各种琐碎麻烦都得想办法解决,大堆困扰问题中,唯一欣慰的是——先期预设的光源,点亮后表现良好,相当完美。

  无到有,有而细,细至精,过程就像被凌迟处死一样

  人生总是会经历些事,这些大大小小的事,在意或没在意,却一起堆叠塑造出现在的你。以广告从业者所获得的设计制作经验,迅速发挥用处,以贴纸解决木纹。哦,对啊,很容易的。不过,谁能想到,这短短一句话的背后又是两月的时间呢?谁会在乎吗?不会。

  精卫在填海

  摇头苦笑……写完这篇字的时候本是6月上旬,各种细节调整延误到7月中,贴纸折腾到8月底……然后,魔兽世界7.0开放,我跑去充当英雄一个半月……所以再度AFK把精力拉回来,已经是10月过半,喷漆进度拖延,你看到的这篇用于自我吹嘘的文字,至少改过五六遍,唉……

  那么结果?好像做到了?

  磨蹭到10月下旬,忽然间又发现黑科技——“天选者的执念”,偶然间发现所有制成品中,有一个呈现出朦胧而模糊的视觉效果,所以,它是那个命中注定的“天选者”。

  五指山下孙猴子

  把这半年的天真而愚蠢的经历发到网上后,得到一片奚落嘲讽,嗯,GG,收工。但无论如何,也该谋求些评定吧,任何人都没办法对自己做到真正的客观和实事求是,原本也以为自己能做到无视别人观感,但实际上呢?实际上,嗯……还是,在乎的……

  这就是“天选者的执念”

  这一年我得到什么,只是个炉石盒子?又或者其他更多?想要或不想要的,拥有和还没有的,已知与未知的,这一切,会在未来某天某时某刻,再次回应召唤吗?思绪在浆糊般的脑髓里凝滞良久后,不禁怀疑地问起自己,我到底是怎么开始的……

  哦!对啊!想起来了!

  ——神说,要有光。呵,真是天真又愚蠢。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
大小:699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9
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
大小:25.2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9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