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龙图携手爱奇艺 打造双剧情模式《无间道》手游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12-30 09:33:57   来源:97973手游网

  12月21日,超级网剧《无间道》于爱奇艺热血开播,首周播放量轻松破亿,人气、话题量持续飙升。同期,由龙图游戏研发、爱奇艺联合发行的改编枪战手游正式开放预约。

电影、网剧双授权《无间道》手游蓄势待发电影、网剧双授权《无间道》手游蓄势待发

  自首部《无间道》电影上映,至今快有15个年头。在“无间道IP”迎来15周年之际,网剧顺势开播,获得电影、网剧双授权的改编手游也蓄势待发。对于如何将经典影视IP在游戏中延续价值,兼具研发、发行重任的龙图游戏有着自己的理解。

  无间道为什么适合改编手游产品?

  近两年影游互动的口号喊了又喊,但在市场对影视IP过分盲目的追逐下,成功者寥寥,质量不过关、与影视完全脱节的短命游戏却不少。在此情况下,龙图游戏仍看好无间道这个IP,主要原因有两方面:

  一是《无间道》系列作为华语电影史上难以逾越的里程碑之一,在电影IP中能达到如此高度的作品本就极少,加上网剧的推出,恰好将其热度提升,并辐射跟多新兴用户,IP价值再获加成。

  据悉,该系列首部电影在爱奇艺等网络视频平台上播放量超7200万,根据平均3次点击/人的频次来估算,该IP的用户规模约达2400万。目前在B站、贴吧等地,仍能看到不少UP主创作的视频作品和影迷的自发讨论。

  作为电影衍生剧,网剧的推出将重新唤起原有粉丝情怀,并扩散在“网生代”用户中的影响力。在剧集开播前,微博话题量阅读量已超1000万。

网剧开播前话题已破千万网剧开播前话题已破千万

  其二,《无间道》是警匪卧底题材电影的开山之作,此类题材相对特殊,观众对这种反映双重身份、无间元素的作品有着强烈的渴望和热情,这点从《伪装者》、《余罪》的火爆便能看出。但市场中能具备此类元素的手游产品还少有。

  游戏作为娱乐体验的一种重要形式,本身更强调参与感,若能够在游戏中亲身经历这种警匪卧底情节,无论是对原IP粉丝还是手游玩家来说都有极大的吸引力。龙图游戏将其打造成一款第三人称视角的枪战手游,对此类警匪卧底题材来说十分契合。

  首创双阵营、双剧情模式,再现原著精髓

  众所周知,影游互动的难点在于影和游的结合与互动不能停于表面,在重现IP元素的过程中真正打到用户痛点尤为重要。在拿到“无间道IP”后,龙图游戏首先解决的问题是了解粉丝真正被什么元素吸引,然后再去思考如何在游戏中体现,而不是简单的将角色和名字直接照搬。

  无论是剧情、角色、台词和所映射的价值观等,无间道影视作品的每个元素都在观众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其贴吧的调研分析显示,粉丝对剧情发展的关注和讨论量尤其大,占比超过60%。

在游戏中展开不同的人生故事在游戏中展开不同的人生故事

  对此,《无间道》手游在玩法上,结合影视剧警匪卧底的核心架构,首创双阵营、双剧情模式:即玩家可扮演警察卧底或黑帮卧底,从而在游戏中展开不同的人生故事。由玩家推动剧情发展,更能满足其亲历警匪对决、卧底情节的渴望。

  在剧情设置上,游戏除了通过主线关卡展现电视剧剧情,网剧中个性鲜明的配角将作为佣兵出现在游戏中,活动关卡也将讲述其他角色的支线故事,延续电视剧情节,使得游戏的探索性和可玩性更强。

  为了更大程度上增强玩家的强互动性和代入感,龙图游戏还做了其他多方面的还原:大到极具香港特色的街道、建筑场景,小到用警徽代表玩家排位等级,警察档案作为任务UI等,尽量每个细节都能让人感受到这个IP系列内在的一致性。

  携手爱奇艺,欲塑造下一个影游联动典范

  除了内容上,影游互动成功的关键还在于协调影和游二者之间的进度,这需要发行商需要较强的运作实力。龙图游戏作为无间道手游的研发、发行方,选择携手该网剧独播平台,能够辐射更多90后用户的爱奇艺联合发行。

  双方的高度配合首先体现在档期协同上。据悉,无间道网剧于爱奇艺共分三季播出,每季36集。季播剧模式有足够时间让作品发酵,能够拉长用户热情,造成可持续吸量的长尾效应。目前随着第一季开播,游戏已正式开启预约,第二季播出时间定为明年2-3月份,手游也将根据网剧的上档时间协同测试、上线,二者形成良好配合,提升互动体验。

  对于游戏前期的宣传造势,龙图游戏主打“回忆”概念,在手游预约界面能明显看到电影中的经典元素,如音像店场景和蔡琴音乐,引发用户共鸣和对手游的关注。后续,还将配合网剧宣发同名主题曲等一系列营销事件。

  值得一提的是,《无间道》手游获得爱奇艺超S级资源支持,如广告、VIP资源等,其量级和重视程度堪比“花千骨”、“老九门”IP。加之爱奇艺在影视用户到游戏用户的转化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双方携手带动“无间道IP”的持续爆发。

  当下,影视与游戏产业水乳交融,影游联动还需要更多的“花千骨”出现,“无间道IP”能否成为下一个影游互动的新典范,还需等待市场的检验。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