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火焰纹章》发布会下周举行 或公布手游新动态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7-01-16 09:55:54   来源:97973手游网

  来自任天堂官方消息,北美任天堂将于太平洋标准时2017年1月18日下午2点、东京时间1月19日上午7点进行《火焰纹章》网络直面会(FireEmblemNintendoDirect),会上将可能透露包括外界关注的《火焰纹章无双》和《火焰纹章》手游等消息。

《火焰纹章》发布会下周举行 或公布手游最新消息《火焰纹章》发布会下周举行 或公布手游最新消息

  玩家等的好焦急

  在1月13日的NintendoSwitch发布会上,简单地出现了KOEI-TEMCO制作的《火焰纹章无双》宣传画面,对KT“万物皆可无双”的尿性,相信玩家们都已经很习惯了。此次《火纹》直面会应该会配合NS发布会及现场体验会抓紧时间进行新作的宣传。

  虽然官方没有透露直面会是否有2017年任天堂《火纹》手游的消息,不过众多玩家还是翘首以盼,希望老任能够一改常态松松口,毕竟《超级马里奥Run》前期很火,但持续的市场成绩却不如预期,迫切需要一剂新的强心剂提升信心。

  无论亚洲玩家还是欧美玩家,如此期待《火纹》手游不是没有原因的,火焰纹章(日语: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英语:FireEmblem)是任天堂公司发行的著名战略角色扮演游戏系列,第一作《火焰纹章:暗黑龙与光之剑》的发售时间是1990年,到现在已经26个年头了。

  从纹章一代开始,火纹系列跨越了从FC、SFC、GBA、NGC、Wii、3DS到WiiU数个世代的主机(掌机)平台,这款任氏第一方作品也只会出现在任天堂游戏机上。

  《火焰纹章》登陆移动平台,不同于Mario这种“形象大使”,它直接牵动的是全世界的火纹Fans和核心向游戏玩家。

  火纹大系的地位

  火焰纹章系列历经前三作《纹章一代》、《纹章外传》以及《纹章之谜》构筑了一个完善的剑与魔法世界、庞大而深邃的文化背景,此后再也无人能颠覆,也无人能再设计出一个能够匹敌火纹世界观的S·RPG。《纹章之谜》当时被日本权威游戏杂志《Fami通》评价为完美之史诗,从此火纹大系名正言顺地坐实了S·RPG最强作的交椅。

  随后的《圣战系谱》更不必说,已是无数人心目中的回合制战棋巅峰之作。随着任天堂掌机GBA在国内走俏,再加上国内汉化组的努力不懈,GBA三部曲《封印之剑》、《烈火之剑》和《圣魔光石》成为中国80后玩家最熟悉的战棋游戏,其中《烈火之剑》也是第一款官方英文化并投放到欧美市场的火纹作品,于是这个日系风格浓厚、玩法“复杂”的战棋游戏开始走进欧美大众玩家视野,并且受到极大欢迎,反响热烈。

  时至今日《火纹》系列正在不断寻求新的突破和新的扩展,以适应整个游戏业界的变化:任天堂与DeNA合作并宣布《火焰纹章》改编为手游,2017年就能与大众见面;众多核心向的手游得到了玩家欣赏,而受《火纹》影响颇深的战棋类游戏也正在增加。

  期待之中也有担忧

  众多粉丝也异常担心任天堂对手游版《火纹》的改动,参考《超级马里奥》来到iOS设备上的变化:竖屏、单手操作、加入自动跑跳、玩法简化难度降低、免费App+一次性付费解锁……甚至可以预想到《火焰纹章》手游可能会变成这样:竖屏、简化指令操作、砍掉复杂的数值系统、大幅简化玩法和难度、偏重PvP而不是PvE,这可能不是玩家乐意看到的。国外的火纹论坛上,有不少网友发帖子表达了这种担忧,并纷纷表示,如果火纹的剧情、系统、难度被大幅简化,那它就不是火纹了!

  不管怎么样,手游的命运还是得由任天堂来决定,鉴于《马里奥》手游启用了马里奥系列原班人马亲自上阵,火纹手游很大可能也是如此,我们可以对此表示稍微乐观,不管为了移动平台做出怎样的变化,只要火纹核心还在,相信玩家们还是会感到开心的,只要喜欢这部作品的玩家,都希望这款S·RPG王者能够走出平台桎梏,让更多人了解它的魅力。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