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风格复古的弹幕射击手游《Glitchskier》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7-02-10 10:30:24   来源:97973手游网

  一款名叫《Glitchskier》的独立游戏凭借复古的设计风格和独特的体验获得了苹果的全球大图推荐,它的开发者只有Shelly Alon一个人,自2月2日发布以来,该游戏累计在iPhone和iPad平台拿到了接近3200次推荐,算得上是2017开年以来获得推荐最多的新游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笔者了解,该游戏由Shelly Slon耗时一年研发,《Glitchskier》是她的第三款游戏,在复古风方面做到了手游里的极致,以下请看Gamelook带来的详细介绍:

  弹幕射击动作手游:把复古风做到了手游里的极致

  《Glitchskier》是一款动作街机弹幕射击游戏,可以说在复古风方面做到了手游里的极致。如果你希望自己的游戏里加入老式的借壳,比如《Her Story》和《Telepaint》,而且想要玩射击游戏,那么《Glitchskier》绝对是适合你的。

  在手游变得越来越重度的情况下,相信很多人都会觉得玩游戏的压力越来越大,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没那么重操作的解谜游戏,不过,街机游戏的快节奏和短时长的特点让它对于希望玩游戏放松的人特别具有吸引力。虽然你很快就会迎来失败,但每一次都可以获得非常满意的体验。

  在视觉风格方面,《Glitchskier》拥有非常独特的界面,会让你想起CRT显示器时代的电脑画面,与绝大多数手游不同的是,它的画面并不是平直的,而是像CRT显示器屏幕那样凸出来的,不仅如此,开发者还成功地为该游戏打造了iOS设备上独有的旧式电脑体验。游戏的登陆界面很容易让人想起MS-DOS时代,然后你可以看到一个文件夹浏览器窗口,可以选择安装通知、信息以及包含可执行程序、游戏数据和设定等方面的文件夹。你需要双击才能打开它们,甚至打字机也是传统的无衬线字体,所以游戏的整体美感非常统一。

  调色板的设计也容易让人想起八九十年代的PC,游戏里有12个颜色主题可供玩家选择。虽然画面算不上绚丽,但游戏的动画非常的流畅,所以在大多数的智能机上都不会出现延迟或者卡顿。除了画面之外,《Glitchskier》还加入了非常真实的就是电脑的音效,这让该游戏的复古感更加完整,仅这一点,该游戏就非常值得一试。

  虽然《Glitchskier》里只有一种游戏模式,但它的内容却是逐渐生成的,因此你的每一次游戏都不会是重复的。然而,每次游戏里遇到的敌人、障碍物和boss都是同样的,但你每一次进入游戏,都会看到顺序和格局的变化,这样做不仅增加了游戏的多样化,还带来了更多的乐趣,因为你无法凭借自己的记忆力让自己更快更好。

  游戏的目标很简单:在跌落之前获得尽可能多的分数,到达尽可能高的位置。虽然一开始很容易,但时间越长难度就越大,你会遇到更多的障碍、敌人、子弹和boss。

  游戏操作设计的非常直观和自然,你只需要用一根手指,在屏幕上拖动并射击即可。玩家最基础的攻击是直线激光射击,有趣的是,你在游戏过程中可以收集各种各样的道具,这些道具都以icon形式存在于关卡中,可以让增强你的火力,比如扩大射击范围、旋转射击等等。如果你被击中,速度就会降下来,你的道具就会消失,遭受更多伤害之后就会导致游戏结束。

 

  由于游戏操作方式非常简单,所以《Glitchskier》只需要一只手就可以搞定,不管是在商店排队、等车还是短暂休息,都可以很轻松地拿起手机玩一局。如果你不喜欢默认的操作设置,还可以在设置中选择相对触控(Relative Touch)方式获得更好的移动效果,游戏售价为1.99美元,没有任何IAP选择。

  游戏里的弹幕射击、怀旧的美术风格和经典的复古风音效,可以给玩家带来非常优秀的体验,加上逐渐生成的关卡、轻便的玩法,该游戏可以说是街机射击游戏里少见的经典作品之一,如果是为了打发时间选择街机射击游戏,《Glitchskier》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该游戏发布于2017年2月2日,很快便拿到了苹果的全球大图推荐。

  单人耗时一年开发:独立开发者的第三款手游

  《Glitchskier》是由开发者Shelly Alon一人耗时一年完成研发的, 她在Twitter中表示,“我在《Glitchskier》项目上用了一年的时间研发,所以这是一个非常紧张的研发过程,很开心它被玩家们认可,也非常高兴总算把它做完了”。

  实际上在该游戏之前,Shelly Alon还发布过《Partyrs》和《Sputnik Eyes》,两款游戏都具有非常鲜明的特点,App Store评分都在4星以上。当然,由于是付费模式,而且作为独立开发者没有更多的营销方式,前两款游戏取得的成绩非常有限。

  截至目前,《Glitchskier》开发者的公开信息并不多,从开发者网站来看,该游戏是由Shelly Alon单人在家完成研发,音乐则由Tom Schley制作。根据App Annie统计来看,Alon几乎每年推出一款游戏,然后通过社交网络和论坛进行传播。

  在手游市场竞争日益激化的今天,游戏制作门槛和营销费用的提高已经让很多人望而却步。虽然游戏是商品,但游戏研发归根结底是一门艺术,《Glitchskier》的制作成本很明显可以看出来并不高,但开发者Alon为之投入的一年研发,更多的是优化游戏的创意、完善游戏的功能并且带来出色的游戏体验,这是非常值得业内同行们学习的。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