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日本游戏运营涉嫌利用职务售卖玩家账号被捕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7-06-26 10:32:07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苏宇

  这年头,有时候就算自己啥坏事都没做,每天兢兢业业小心翼翼地辛勤耕耘着自己的小天地,却依然有可能惨遭飞来横祸,比如看看法国的本泽马,出了事全赖他,真真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而在如今这个互联网时代,信息的交互更加频繁,却也直接导致了个人数据用户信息容易泄露,造成极大的个人隐私安全隐患问题,比如著名的“人肉搜索”,你用在好的地方还可以说是“伸张正义”,用得不好那就是侵犯隐私了。而手机游戏作为互联网中的重要一环,自然也是无法避免。

  不知道有多少玩家遇到过这种情况,一段时间不登陆之后再上线时却发现,自己的账号莫名其妙地就被运营商封了!虽然其中或许有挂机或者使用外挂程序的不良人,但有不少玩家可是真的躺枪了,而这其中甚至还有运营商恶意操作的存在!

  近日,日本产经新闻WEST报道了一则发生在日本的案件。据悉,日本运营商Aiming旗下《剑与魔法王国》运营宫口大介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得玩家账号并贩卖来谋取非法利益,最终他遭到大阪警方的逮捕。

  据了解,嫌疑人通过职务权限,利用非法手段获得了游戏内68名玩家的账户信息,并通过交易网站售出了其中21个账户,总计获利约35万日元(合约2万余元人民币)。被捕后,嫌疑人宫口大介交代,自己在2015年12月入职Aiming后主要负责游戏活动策划,而从2016年9月开始他就利用工作之便,搜寻游戏中那些长期不登陆却拥有大量豪华装备的玩家账户进行贩卖。

  对此,Aiming官方表示将进行严厉的惩戒措施,同事不断加强内部管理机制以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并扣除了董事长等责任人7月10%的薪资以示警告。

  看了这则消息,也希望国内的手游运营们引以为戒,切莫因小失大,被利益蒙蔽了良心!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