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网易又发维权函:《迷你世界》侵权 赶紧删除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7-08-30 10:21:20   来源:97973手游网

  据游戏日报报道,网易游戏已发出维权函,认为深圳市迷你玩科技有限公司所开发的产品《迷你世界》已经对网易于中国大陆地区独家代理运营的《我的世界》造成了游戏权益上的损害,要求立即将该游戏删除下架处理,并进一步停止侵权行为。

网易又发维权函:《迷你世界》侵权 赶紧删除网易又发维权函:《迷你世界》侵权 赶紧删除

  《我的世界》(Minecraft)是一款风靡全球的高自由度沙盒游戏,由瑞典Mojang 公司开发,于2009年5月13日发行。2014年11月6日,该游戏被微软收购。2016年网易取得了该游戏在中国的代理权。2017年4月7日,Mojang、微软及网易三方于北京水立方举行发布会,宣布正式推出《我的世界》中国版。此后,围绕着《我的世界》这款游戏的知识产权等问题,也从普通玩家层面上升到了公司层面。

  2017年5月14日,网易发布公告,直指以多玩盒子为代表的第三方平台无视知识产权,并于十天之后对后者发出了停止侵权函,而多玩方面在7月份下架了《我的世界》。此次网易游戏再发维权函,直指同属像素风沙盒类游戏《迷你世界》。网易游戏方面表示,《迷你世界》抄袭了《我的世界》游戏源代码,并在游戏内大量抄袭《我的世界》上百个游戏核心元素,包括但不限于《我的世界》核心玩法、游戏美术、游戏道具、游戏元素设置以及游戏数值。

  

  公开资料显示,《迷你世界》自2015年12月上线以来就一直饱受玩家质疑抄袭《我的世界》。据相关媒体报道,借助网易《我的世界》国服的上线契机,《迷你世界》赶上了这一波热度,让这款游戏MAU超越1000万。但随着网易游戏对《我的世界》维权加强,《迷你世界》的未来却走向不甚明了。

  知名游戏社区TapTap已经于日前下架了《迷你世界》,而仍然保留有相关信息的公司主页评分则是1.9分,这一评分甚至低于一直饱受争议的腾讯游戏用户评分。

  对于迷你玩的评论基本上是集中在抄袭《我的世界》方面,有评论表示“这种厂商简直在败坏游戏界的风气,还给一些外国人留下了‘中国厂商喜欢抄袭的印象’,如果是做个沙盒可能没这么惨,但是用了别人源代码就是不对,况且现在国内在树立反盗版意识,这么做简直是找死,被骂成这样也是理所当然”。

  更有用户理性指出,《我的世界》最大的特点是益智,而《迷你世界》则在抄袭之下变成了氪金,失却了沙盒游戏的本质乐趣追求。还有玩家对版权方如此坐视侵权行为不管表示愤怒。

  “网易此次对《我的世界》的维权意义,在于对原创知识产权保护的开拓性探索,一如之前的《梦幻西游》维权成功一样,为游戏行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原创保护问题提供了借鉴。”有行业人士在接受游戏日报采访时表示,“从这一点上,网易的行为无疑是值得肯定且支持的,如果网易《我的世界》维权成功,将对国内游戏行业常见的抄袭形成震慑,而游戏行业会越来越变得正规和成熟,整个游戏产业也会真正的呈现丰富多彩化”。

  截至到发稿时,有关《迷你世界》和《我的世界》玩家的争论在各个游戏社区论坛仍然不断,但官方尚未对此进行过正式回复或说明。有业内人士表示,网易的此次维权行动对《迷你世界》还是有着较大的影响,TapTap下架或许只是序幕,至于未来走向,还是要看网易游戏方面的态度和决心。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的世界
大小:13.7MB|价钱: ¥45.00 | 是否内购:是
8.8
我的世界
大小:12.94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8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