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12岁的魔兽世界,为何仍是MMORPG标杆?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7-10-13 12:44:48   来源:97973手游网

  时间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间,《魔兽世界》已经陪伴玩家走过了12个春秋。这些年,《魔兽世界》创造了数不清的记录;作为一款里程碑式的网游,《魔兽世界》对游戏内容教科书般的演绎,让无数游戏都将其作为参照模板,《魔兽世界》LIKE产物更是层出不穷。

  按目前市场生态来看,12岁的《魔兽世界》已经迈入老龄化。然而,在综艺、影视等传统娱乐产业的混合联动,以及游戏自身高品质的多重驱动下,《魔兽世界》仍维持着相当高的DAU,至今依旧被称为MMORPG品类的标杆。实际上,传统娱乐行业对《魔兽世界》的支撑作用相当大,而《魔兽世界》的巨大影响力也在反哺娱乐行业。综艺方面,国内首档以《魔兽世界》为主题的综艺节目一经推出便受到广泛关注。这档由聚力传媒独家自制的魔兽真人综艺秀《战斗吧!WOW》,自2016年7月底开播以来,点击量已突破2亿5千万,最高一期“地狱火半岛”的点击量更是达到5547万,圈内外口碑良好。电影方面,2016年的《魔兽》电影在国内引发轰动,上映短短两日,票房便突破六亿大关。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魔兽》电影的上映,大量的魔兽老玩家受相关话题影响,开始重返艾泽拉斯大陆,这使得《魔兽世界》部分大区出现了排队现象。有网友曾在当天PO图,吐槽服务器的排队情况。只见该服务器显示“已满”,该玩家排在3492位置,等待时间长达161155分钟,换算下来也就是112天。《魔兽世界》与传统娱乐行业的相辅相成,显而易见。

  设计师的魔术笔

  《魔兽世界》之所以能获得巨大成功,游戏设计师功不可没。在暴雪游戏设计师的妙笔生花下,《魔兽世界》是一部拥有完整体系的鸿篇巨制。宏大的场景、复杂的世界观、脍炙人口的IP人物、独立的副本系统、海量精心设计的任务,小到每一位NPC独特的故事背景,大到各大势力间的利益冲突,不得不说,设计师手里的魔术笔,才是《魔兽世界》中最有价值的“装备”。对MMORPG游戏来讲,剧情在游戏中的重要性毋庸置疑,《魔兽世界》作为一款“IP大集结”性质的游戏,剧情质量直接影响玩家的游戏体验。《魔兽世界》中玩家与各个NPC产生的有趣、生动又不乏内涵的互动文本,让原本虚拟的游戏内容能够跨越次元,和玩家的现实产生联系,与玩家的情感发生共鸣。比如经典的《爱与家庭》任务,这个任务的流程虽然很长,却并不让人不感到枯燥。当泰兰最终倒在老弗丁的怀中,相信不少玩家都会与老骑士一起落泪。关于这个任务还有段插曲,在“大灾变”版本的发布前夕,曾有传言称,新版本会重做旧世界,而“爱与家庭”任务将会被移除。这消息一时间让大量玩家无法接受,纷纷在论坛中质问暴雪。可见此任务在玩家心目中的地位之高。

(《爱与家庭》任务图画)

  极高的艺术造诣

  《魔兽世界》的伟大之处,不仅仅在于它丰富的剧情和精彩的画面表现。恢弘的背景音乐,也是让《魔兽世界》始终处于金字塔顶端的一大原因。官方一年一度的“暴雪音乐会”,都会吸引大量的舆论关注。

  游戏内,无论是旅馆,还是风暴峭壁,从小调到管弦乐,大量风格各异、艺术感强烈的BGM是吸引玩家们留在游戏内进行探索的一大因素。相信在每一个魔兽玩家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一首魔兽BGM。

(暴雪音乐会)

  除了音乐,《魔兽世界》也加入了很多属于游戏之外的文化要素。暴雪的设计师以个性十足闻名于世,这些既理性又疯狂的大师们喜欢把自己钟爱的“私货”,比如现实中存在的建筑物、风景地带进游戏里。设计师的灵感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虚拟世界里美轮美奂的艾泽拉斯大陆,其实就取材于我们的现实生活。

(达纳苏斯城门(游戏) 韩国首尔东大门(韩国))

  达纳苏斯城门和韩国首尔东大门已经不能用神似来形容了,这两座城门简直就是一模一样。东大门是原首尔城东门,现在是韩国最重要的文物古迹之一。

(北风苔原(游戏) 城堡间歇泉(美国))

  北风苔原作为当年玩家远征诺森德的第一要塞,其绝美的画风被许许多多玩家所铭记,尤其是间歇泉,更是让玩家们爱恨交加。现实中的城堡间歇泉(Castle Geyser)坐落于美国怀俄明州的黄石国家公园的上间歇泉盆地中,得名于1870年,因塔状的锥形结构而得名,为黄石国家公园内最大的圆锥体,第一次喷发大概在1000年前,至于威力,也并不比北风苔原的弱多少。

(风暴峭壁(游戏)青藏高原(中国))

  风暴峭壁作为游戏中的副本——奥杜尔的所在地,其壮丽神秘的风景似乎已经超越了游戏内容本身。实际上,奥杜尔的风景取材于我国青藏高原。其实不仅仅是奥杜尔,铁炉堡、诺森德等高原景色也都取材自青藏高原。另外,像荆棘谷、悲伤沼泽、千针石林等魔兽世界中的著名地段,都能在现实世界中找到相应地点。都说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这句话放在《魔兽世界》身上同样相当合适。

1 2 下一页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