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征途2》手游制作人田丰专访: 两年研磨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8-04-12 10:13:57   来源:97973手游网

  导语:《征途2》手游将于4月12日全平台上线了,历经两年精心打磨即将呈现在广大玩家面前。我们采访了巨人网络《征途2》手游制作人田丰,和他聊聊研发过程和对游戏未来发展的展望。

  记者:从开发之初到2018年4月12日上线,《征途2》手游进行了大大小小十余次的测试,为何测试这么长时间呢?

  田丰:在这两年的研发过程中,我们在设计每个功能的时候都非常谨慎,既要保证《征途》这款老IP的品质传承,又想有一些新的东西呈现出来。在每次测试中,我们收到了来自老玩家源源不断的反馈,不断地去吸取他们提出来的意见,也让他们能够理解我们这样做的理由,逐渐达到共识。现在老玩家对我们的解决方案很满意,不谦虚地说,目前游戏的品质无论是从画面、操作,还是玩法的改进上,已经达到了市面上顶级游戏的水平。

  记者:宣传主题是成年人的战争游戏。这个主题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田丰:我们的核心玩家大多为70、80后,他们承受着来自工作、生活的各种压力,而他们内心依然渴望着消遣和娱乐。然而,现在的很多游戏需要复杂的思考和敏捷的手速反应,随着他们年龄的增长已经无法适应当下主流的游戏了。《征途2》手游是为他们量身定做的一款游戏,简单的操作还能激情连斩,在这里他们能找回当年玩征途时的热血激情。

  记者:国战是《征途》系列的核心玩法,移植到移动端后,《征途2》手游的国战与端游有什么区别?体验上有什么不同?

  田丰:手游给玩家提供的可视区域没有端游那么大,这在技术上来说是对我们研发团队最大的瓶颈和挑战,现在我们已经做到了同屏最大显示150人不卡顿,单服最大可容纳人数也和端游一样达到了10w人。《征途2》手游的国战与端游最大的不同在于,手机设备易于携带,无需配置复杂的设备,对场地也没有限制,因此玩家可以随时随地激情国战。

  记者:《征途2》手游六大职业设计的时候是如何还原端游职业,和之前的职业有什么不同呢?

  田丰:《征途2》手游还原端有职业,所有职业外形、武器和技能设计的灵感均来源于端游经典职业,在此基础上赋予了我们《征途2》手游新的特色和名称。我们每个职业都有2套职业技能可替换,总共有高达32种技能组合,极大满足了玩家在不同规模战斗中的需求。

  记者:之前听过很多征途玩家从游戏走到现实的故事,《征途2》手游如何在重度PvP玩法的基础上打造这样一个有温度的游戏内社交网络呢?这样的社交网络对游戏本身会有哪些影响?

  田丰:在《征途2》手游中有10个国家,每个国家由散人、家族、官员和国王构成,这样的社交体系恰恰像一个“缩小版”的现实社会。假如你是国王,你会考虑到国与国之间的外交关系,你会有敌国,也会结缔盟国,还可征服他国。玩家之间在每天的游戏行为中并肩作战,话题从游戏的交流逐渐转移到生活的关心,因此将游戏和生活融为了一体。

  除了男儿的豪情壮志和兄弟情义,庞大的玩家数量,让玩家指尖形成了爱恨情仇,我们有很多玩家因游戏相识,在现实中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可以说,我们的玩家在这个游戏里已经找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感情上也有了自己感情的归属。

  记者:《征途》系列这样的老牌IP一方面需要保持“原汁原味”的经典元素,另一方面又需要保持创新和活力,《征途2》手游如何平衡这两点呢?

  田丰:国战玩法是《征途2》手游最核心的玩法,我们做到了还原端游玩法,不会因为移植到手机而减少激情,我们的国战依旧能让玩家热血沸腾。

  除了经典玩法的还原,《征途2》手游与时俱进,借鉴区块链思维做了“星链矿场”玩法。为了包容更多MMO玩家的游戏习惯,在保持激情PVP玩法的同时,我们也在PVE玩法方面进行了尝试,做了“镇守八方”副本探索玩法。探索副本时无需孤军奋战,可与好友组队或便捷组队一键开启。

  同时,我们还采用了丰富层叠技术和Spine2D骨骼动画技术,大大提升游戏画质,使得游戏画面更加细腻,人物动作更加流畅,融入了超清远景技术,为玩家提供更大视野,让玩家身临其境般的体验。

  记者:如今直播平台对游戏的影响力越来越广泛,《征途2》手游中的指挥官为直播提供了丰富的资源,你们是如何把直播元素融入到《征途2》手游中去的?

  田丰:“指挥官”可以说是征途的一个符号,也奠基了国战游戏独有的喊麦文化。国战本身具有极强的观赏性,从声势浩大的人海场面,到指挥上麦的激情呐喊,让用户从视觉、听觉两个层面感受国战游戏的魅力。

  我们官方这次也上线了指挥官和主播的招募活动,计划每年投入百万以上的资源储备相关人才,目的在于打造“新国战”文化圈。我们也培训了大量游戏内的新手指导员和电台美女主播,为游戏增加更多视听享受,也使我们的游戏更加融入到当下流行的直播文化中。

  记者:《征途2》手游4月12日即将在全平台上线,还有什么想对广大玩家说的吗?

  田丰:《征途》IP已经12年了,我们的游戏也经历了两年的研磨,我们希望《征途2》手游能向玩家提供最激情的国战体验,向一直支持着我们的玩家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希望玩家在今后的游戏中,体验到《征途2》手游的魅力,也能向我们反馈意见,让《征途2》手游越做越好!

  【关于《征途2》手游】

  《征途2》手游是由巨人网络倾力打造的官方正版手游。完美复刻端游国战经典玩法,给你最真实、最激情的万人国战体验!十国争霸,千人同屏,单服可容纳10万人,一场国战500连斩根本停不下来!国战全面升级,冲星不怕爆,星套可回档,15星不再是梦!更有1.1万套限量极品装备免费获取,先到先得,还不快来一战!

  官方网站:http://zt2m.ztgame.com/

  微信公众号:zhengtu2m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征途2手游
大小:885.5 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1
征途2手游
大小:944.49 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1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