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萌英雄》评测:仍需提高可玩性的创新卡牌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4-02-12 11:36:39   来源:97973手游网

  该把它归为哪一种类型的游戏,是角色扮演,还是卡牌?It's a question。

  说它是角色扮演,在官方介绍中这是一款卡牌类游戏。说它是卡牌,它的角色设计又像极了传统的RPG。在这里,形如《我叫MT》、《全民英雄》那样的传统卡牌不见了,一个个英雄从卡片中走了出来,被塑造成了活生生的人物:大抵上,这就是所说的“立体卡牌”。当看惯了被束缚在卡牌中的2D英雄形象后,换一种表现方式,在视觉上带来的新鲜冲击,很难不让人眼前一亮。配合有着迷雾的地图后,一款卡牌游戏,就这样被生生玩儿出了一丝RPG甚至RTS的感觉。

传说中的立体卡牌传说中的立体卡牌

  没错,战争迷雾。如果你熟悉RTS、MOBA类游戏,对这个词一定不会陌生。但过去只存在于端游中的这个概念,如今却出现在了卡牌游戏里。随之而来的,还有截然不同的推图方式。关卡依然在,但行走在副本地图上的,是第一次进入游戏时选择的英雄,遇敌方式也变成了形如RPG中的明雷。伴随着英雄的逐步前行,地图的全貌才会被一点一点揭开:哪里有杂兵、哪里有宝箱、哪里有剧情NPC,之前完全无法预计。能做的,只有让英雄跟着指示箭头前进、前进,直到与把守的BOSS相遇。这样的玩法,混合了RTS中探图的紧张、也掺杂了RPG中寻宝的兴奋。

战争迷雾设计有些特色战争迷雾设计有些特色

  沿袭了LOL的画风,有着较为明显的欧美卡通风格,手绘的感觉凸显出细腻。当推图的时候,这种设计在配合英雄脚下的阴影后,于视觉上又营造出一种类似3D的感觉,很容易欺骗眼睛。但是与人物形象相比,场景的设置就显得有些简单,基本上是一成不变的草地辅以点缀的矮小灌木,时间稍长难免会有审美疲劳之感。

场景略为简单,不过战斗特效尚可场景略为简单,不过战斗特效尚可

  不过,战斗时的特效又为画面赢回一分。参战英雄伴随着闪电光效登场亮相,虽然普通攻击依然平平无奇,但技能发动时的过场动画增添了不少亮色,不会让玩家一头雾水看不出英雄究竟释放了哪一个大招。角色身上拥有不同的增益/减益状态时表现也还算直观,例如中毒后身上会冒出绿气、开启减伤后会有护盾环绕。但效果做得更明显一些的话,冲击力会更强,譬如学习一下《全民英雄》中表现眩晕与冰冻的方式?

装备的获得要靠开箱子装备的获得要靠开箱子

  如果游戏画面的综合分数可以让我给到7.5分的话,那么音乐音效只能给5分了。虽然乍听起来战斗时的配乐衬托出了些许紧张感,但打过几场战斗后不难发现,翻来覆去只有一首曲子而已。而且无论是在主界面下还是在推图时候,配乐也一成不变,想让人听着不耳烦都难。好在不同的英雄发动技能时的声效还能听出区别,用上了些心思。如果制作商能让游戏的背景音乐更丰富一些,哪怕只是不同的地图有着各自相应的配乐,也都不会让人在听着游戏音乐的时候心生厌烦。如果保持这样的情况不变,那么玩《萌英雄》的最好方式就是,静音。

  游戏包含的内容不算十分创新,但在某些方面也做出了一些改变。类似英雄的升级与进化、卡包的购买、累计登录领奖这些基础内容搁置不提,说说那些不太一样的:

  取消了单一关卡的选择。点击“主线任务”开始推图后,只能一关接一关的打下去,没法单独选择某一个已经清理掉的副本扫荡。换言之,当卡在某一关的时候,只能老老实实的去打野怪练级再战。

  加入“野外探险”地图,这有点像LOL中的打野。挑战野外怪物,可以获得经验卡与金币,是让英雄升级的一大途径。

  加入“摇一摇”。当然这个摇一摇不是为了交友,而是为了掉落游戏币。这一概念尽管在页游中很常见,但在我玩过的卡牌类游戏中还是首次见到。虽然每天只能免费摇两次捡到2000金币,不过也聊胜于无,好歹能给英雄喂几张绿色经验卡。

  装备只能通过抽取宝箱或者充值赠送获取。这一方式比较坑,虽然每天能免费抽取5次普通宝箱,但最高只能抽到蓝装而已,而且概率也以白装居多。高档宝箱与传奇宝箱虽然能够免费抽取,但冷却时间分别为24小时与72小时。这也意味着,想获得好装备的话,只能乖乖充值,或者花费非一般的时间慢慢积攒。

  加入PVP内容,分为匹配赛与排位赛。前者由系统根据玩家当前所处的段位筛选对手,后者则是根据玩家的排名列举对手。在PVP中获胜,可以得到奖杯、经验等奖励。

  英雄的获取方式也颇有坑钱嫌疑:除了卡包外,便是做主线任务逐个解锁、再使用游戏币购买。但购买解锁英雄的金币花费不菲,再顾及到还要为已有英雄升级,想认真玩的话很难不充值购买金币。

  虽然本质上依然是收集式的卡牌游戏,但因为展现形式的改变而有了一层新意。说它是新瓶装旧酒也好、说它是换汤不换药也罢,但《萌英雄》也确实让我们看到了有别于现有传统卡牌游戏的新鲜感。通过包装,让传统焕发出新的活力。或许像当年的《我叫MT》一样,不能排除《萌英雄》引发一轮“立体卡牌”风潮的可能。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