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迷你帝国》评测:抢钱抢粮抢地盘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4-07-02 14:41:09   来源:97973手游网
本文章为97973手游网原创,严禁转载。

  还是一款COC类型的游戏,从资源到建筑物再到兵种都有着很明显的COC影子,例如魔泉之于圣水、爆弹龙之于气球兵、火石炮台之于迫击炮,如果可以做到的话,接触过COC的玩家完全能够跳过新手引导直接开始游戏——但可惜的是不得不跟着引导一步一步走。另外在出征后可以将幸存的兵种全部带回来,这一点和《Boom Beach》以及CC相同,只是这样的设定已经算不上特殊了。

其实Loading界面还看不出来与COC相似其实Loading界面可能还看不出来与COC相似
但是看到游戏主界面后……但是看到游戏主界面后……

  虽然和CC都隶属于腾讯旗下,而且可以算是同一类型游戏,不过差异点还是不少,说不上“自相残杀”。如果直接与COC相比的话,也会发现还是有很多不同。比如殖民、军团副本、联盟炮塔等,都做出了自己的特色。接下来,就说说那些不一样的设定。

殖民,可以收获大量资源殖民,可以不战斗就收获大量资源

  在游戏初期就可以跟着新手指示建造“殖民议会”,随后即可在兵营中训练“殖民官”,战斗中的殖民官会优先对敌方的大本营吟唱,若吟唱结束时大本营没有被摧毁,则代表着殖民成功。这一设定让我在第一时间联想到了星际1中虫族的皇后,不过皇后的污染只能让人族主基地生产出自爆人,而殖民的好处则是可以将对方资源收益的10%直接收归己用——不管那些金币、魔泉来自于采矿还是掠夺。赤裸裸地鼓励PVP,殖民与反殖民的战争无疑会频繁发生。另外想成功殖民其实并不容易,需要控制好攻击兵种的投放数量以及位置,确保对方的炮塔不会推倒殖民官,确保对方的大本营不会被过快打爆。

想殖民少不了殖民官想殖民少不了殖民官

  “军团”可以理解为COC中的“部落”,不过内容要更丰富一些:加入了军团科技与军团副本。前者可以为军团成员带来额外的增益效果,后者则是通过PVE的方式获得资源,只是这个PVE的难度不容小觑,虽然军团参战人员是轮流进入战斗破坏关卡,但说到底还是借助的集体的力量。在集体性质的军团之外,还存在个人名义的“联盟”:玩家可以与好友结成同盟关系。结盟带来的唯一好处是双方能够在各自领地内修建“盟友炮塔”,配合“军团议会”中的驻军,可以让己方的防守力量更加强大。

可以带来各种增益效果的军团科技可以带来各种增益效果的军团科技
这个就是军团副本这个就是军团副本

  与军团副本、联盟、殖民相比,“领地”虽然在COC和CC中都没有出现过,可是一些非COC类型的国产手游乃至更早一些的国产页游中都曾有类似的设定——攻打其他玩家的地盘、掠夺资源。放在这款游戏当中,着实不太确定该说是创意还是借鉴。不过这一系统依然是在大力鼓励玩家之间的PVP:抢钱抢水抢地盘。

四处出击抢地盘!四处出击抢地盘!

  游戏中有一个很有特色的建筑物,宝石矿厂。它的作用很简单:支付一定数量的金币,生产宝石。虽然代价相对来说比较昂贵,11W金币经过12小时才能变成10个宝石,但也让非RMB玩家在成就奖励之外多了一个不充值拿宝石的方法。而想要迅速收集大量金币,自然又回归到了PVP上。

匹配对手赢取奖杯匹配对手赢取奖杯

  整体感觉,除了军团副本之外,游戏始终都在鼓动玩家积极进行PVP,甚至新手指引中就有“获得400奖杯进入联赛”——增长奖杯的唯一方式便是战胜其他玩家。不过这类游戏的最大乐趣也在于与人斗其乐无穷,毕竟派兵攻打AI的话,既无法拿到太多奖励,到中后期还要冒着兵力损耗的资源大过收获的危险,太得不偿失。

  另外个人感觉游戏难度要小于COC,新手奖励会毫不吝啬地寄予大量金币、魔泉和少量宝石,升到10本都是轻松愉快,虽然可能和游戏刚刚测试脱不开关系,但总比玩COC那会儿辛辛苦苦攒了几十年金币才完成4升5要爽太多。

  只是兵种与建筑的设定太容易让人想起COC,其实像CC那样加入英雄也挺不错的。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