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评测 > 正文

《天下HD》评测:一个不一样的大荒世界

我要分享
|   
2014年07月16日 18:22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百里云翳

  虽然目前设定了天机、云麓、弈剑、翎羽四个职业,虽然拥有孔雀坪、九黎城、婉灵、玉玑子这些熟悉的地点与角色,但《天下HD》所写出的剧情当前看来却与《天下3》没有什么太大关联,即便游戏中出现了“大荒指南”这样的道具,却丝毫不妨碍我把它看成是一个平行宇宙中的大荒。《迷你西游》没有沿袭梦幻、大话的设定,《天下HD》带来的是并不熟悉的世界观,或许网易只是在利用PC平台的两大品牌为手游造势?

天下HD天下HD
职业选择界面职业选择界面
四个职业各有优劣四个职业各有优劣

  在《天下HD》的官网上,浓墨重彩地强调着游戏的动作性,有技能连招瞬时秒杀、有疾滑翻滚强势逼攻,可是真正上手之后却会感到异乎寻常的熟悉:双击翻滚、滑屏冲刺这类官网宣称的“革新操作”,在2012年上架的韩国手游《亡灵杀手:夏侯惇》中就已经实现。甚至就“滑屏斩杀”而言,《天下HD》的爽快感还要弱上几分:只有当怪物头顶出现“斩”字的时候,角色才能伴随着手指在屏幕上的滑动,做出该动作。再加上打怪掉落金币、跳斩少量回血、释放技能消耗能量在内的诸项战斗设定,让我有一种在玩换皮后的《亡灵杀手》的恍惚感。

九黎、孔雀坪,熟悉的地方一个不一样的大荒
战斗场景,敌人头上出现“斩”的时候才能滑屏跳斩战斗场景,敌人头上出现“斩”的时候才能滑屏跳斩
技能学习界面技能学习界面

  不过这种感觉也仅仅是局限在刚刚上手战斗之后。作为一款带有角色扮演成分的动作冒险手游,《天下HD》系统的丰富程度已经不比端游逊色,甚至让我找到了《天下3》的影子,比如装备加护、比如战力满足一定数值后才能拥有的翅膀、比如实质上就是跟宠的元魂。而有过《天下3》的经历之后,自然会知道加护、镶钻是一件让人多么忧伤的事,红烧大翅膀的另一个代名词就是软妹币。

达到一定战力值后才开放的翅膀达到一定战力值后才开放的翅膀
锻造系统,材料可以自己生产锻造系统,材料可以自己生产
生产系统,不加速的话等待时间略长生产系统,不加速的话等待时间略长

  非R玩家也不必灰心,只要投入时间,一套紫装同样能够妥妥的。游戏中加入了生产系统,细分为矿场、林区和农田,可以生产从一级至八级的各种锻造材料,除了收获时间有些长之外看上去没有什么不理想,就看玩家有没有足够的耐心等待了。有个问题是,生产消耗的体力和副本消耗的体力是共通的,不想花钱买体力药的话300点体力还是按需分配的好。不过刷次副本动辄三五十体力还真是要逼着人买药啊,幸好需要下副本的日常任务不会有体力要求。

装备加护这个词,还真是熟悉啊……装备加护这个词,还真是熟悉啊……
宝石开孔也是一件看脸的事宝石开孔也是一件看脸的事
城里的面积不大,NPC还是挺好找城里的面积不大,NPC还是挺好找

  元魂的装备强化可以直接在元魂界面进行,可是角色的装备强化、宝石镶嵌就需要找到铁匠李大锤。万幸的是主城场景只有小小的一亩三分地,转个圈基本就能把所有的NPC尽收眼底,要真像《天下3》那样的话……让我上天台好了。但终究不如直接做成伸缩式菜单方便,多加一个按钮对目前的UI来说并不拥挤。另外宝石镶嵌这种事儿,首先要消耗玄晶开孔,其次能够开出几个宝石孔还是随机,脸黑的想重复开孔的话要慎重考虑。

星盘系统充当守护兽的元魂品质越高,加成属性越好星盘系统充当守护兽的元魂品质越高,加成属性越好
星盘系统,点亮属性所需的武道金牌需要在JJC中获得点亮属性所需的武道金牌需要在JJC中获得

  还有“星盘”系统,派不出战的元魂充当守护灵兽,消耗竞技场中得到的武道金牌与金币,可以提升人物属性,当元魂品质在“灵”以上的时候还会有额外加成。所以,为了战力的提升,多打JJC多抽元魂吧,大翅膀在等着你——PVP阵容配5个紫色元魂是多么的炫目,毕竟在数值压制的AOE面前什么翻滚躲避辗转腾挪都是渣渣。

  其实还是秉承了《天下3》的优良传统,不是么?

天下HD
大小:暂未开放下载 |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8
天下HD
大小:222.04MB |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8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