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微软第二轮裁员启动 将涉及中国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4-09-17 18:25:55   来源:97973手游网
裁员裁员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据美国博客网站Winbeta报道,作为今年7月宣布的1.8万人裁员计划的一部分,微软将于9月18日正式启动第二轮裁员,但裁员数量暂不清楚。不过消息称,在这一轮的裁员中,微软旗下所有部门都将裁减部分员工

  今年七月份,经过数月的传闻,微软宣布在未来6个月时间里将裁员1.8万人(相当于其员工总数的近15%),而其中诺基亚占七成,且裁员将分几轮进行。在第一轮裁员中,大概有1.3万人会即刻收到相关邮件,其中1.25万人是前诺基亚员工。但据ZDNet报道称,这一消息并不准确,原因是前述1.3万人中并非所有人都收到了裁员通知。

微软微软

  总结第一轮裁员,在非诺基亚的微软员工中,测试工程师受到的打击最大。这是因为纳德拉正在改变微软开发新产品的组织架构,这个组织架构是由Windows 8之父Steven Sinofsky创建的。一位消息人士称,在这种结构中,测试工作是和产品开发独立开来的。

  与此同时,微软在8、9两个月中一直都在对销售、营销和服务事业群(SMSG)开展审查程序。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SMSG一直在使用旧的“堆栈排名”系统,这违背了公司现有的相关规定。堆栈排名(stack ranking)是微软的个人与部门排名系统。每个员工和每个部门,都会以1到5的等级来进行打分。本来这种系统很普遍,也很流行。让它有害的是,微软规定,每10个员工,或每10个部门,要有一个必须是差评。

  截至2014年7月中旬,微软拥有逾12.5万名全职员工,包括从诺基亚收购而来的2.5万名员工。微软称,该公司将在未来四个季度为裁员计入11亿美元到16亿美元的离职金及其他福利成本和资产相关支出。

  近些年来,微软只进行过小规模的裁员,涉及数千人的大规模裁员仅在2009年展开过——裁员5800人,占到当时员工总数的5%。

  此前,微软也对诺基亚中国进行了裁员,据知情人士透露,裁员结束后,诺基亚北京亦庄园区剩余的员工不到200人。

  截至目前,微软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相关推荐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