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决战沙城》评测:头顶盛大传奇授权光环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4-09-24 17:43:52   来源:97973手游网
本文章为97973手游网原创,严禁转载。

  《决战沙城》终于在9月23日迎来了内测,头顶着“盛大传奇授权”的光环果然不一样,官网超过35万的预约量和App Store排行榜Top 3足以证明其正在受到八方瞩目。或许很多玩家都在期待着《决战沙城》能够再续传奇,可偏偏事实应了那句“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一款换皮之作,就别指望它去续写什么传奇了...

《决战沙城》游戏截图《决战沙城》游戏截图

  在《决战沙城》身上能够看到很多《热血战纪》的影子,没什么好惊讶的,两款游戏同出一胎。作为CMGE先后推出的两款ARPG手游,《热血战纪》和《决战沙城》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同样的画面设计,同样的界面布局,同样的按键图标,要说差别,也许《决战沙城》拿到了“盛大传奇授权”而《热血战纪》没有可以算上一个。完美的换皮之作,哦不,应该是全盘照抄。

《热血战纪》和《决战沙城》游戏界面对比《热血战纪》和《决战沙城》游戏界面对比

  如果抛开换皮问题不谈,《决战沙城》还是有一些可圈可点之处。比如游戏初始的角色选择,战士、法师、道士三大职业不仅紧贴原作,人物设计更是有模有样,男性角色添了几分霸气,女性角色增了些许柔美。但是,这种霸气和柔美在进入游戏后就被瞬间磨平,不足屏幕1/100大小的人物角色令人乍舌,虽然《热血传奇》里的人物比例也是这样,但电脑屏幕和手机屏幕的大小差距总不能视而不见。

《决战沙城》游戏截图《决战沙城》游戏截图
《决战沙城》游戏截图《决战沙城》游戏截图

  《决战沙城》的游戏画面整体上延续了传奇的主调风格,画面纹理和色彩运用等细节设计与《热血传奇》颇为相似,让玩家很快就能够找回当年叱咤玛法大陆的记忆。其实对于《决战沙城》的画面很难做出评价,忠于原作自然挑不出任何问题,但如果以现世的眼光去审视,那么这样的作品恐怕找不到半点立足之地吧。说得再直白一点,好不好,看信仰,人家传奇粉要得也许就是这种怀旧的感觉。

《决战沙城》游戏截图《决战沙城》游戏截图

  而为了手游玩家能够更好的进行游戏,《决战沙城》在操作上也做出了相当程度的让步,传统摇杆和屏幕点击两种方式得以同时保留。不过说实话,该作其实并不需要玩家进行过多的操作,自动寻路和自动打怪极大程度上解放了双手。平时挂挂机,领领礼包,拿拿离线经验,几天下来,笔者过的也是非常舒爽。

《决战沙城》游戏截图《决战沙城》游戏截图
《决战沙城》游戏截图《决战沙城》游戏截图

  不过说到底,CMGE你如此丧心病狂的照搬《热血战纪》,套上个“盛大传奇授权”的名号就重新拿出来卖,真的以为没有人知道吗?既然拿到了这个承载着无数少年青春回忆的授权,怎么就不能掏出点儿真东西回馈玩家,良心都去哪儿了?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