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晨报:手游业走到拐点 卓越游戏居安思危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1-19 10:53:48   来源:97973手游网

  导言:近日卓越游戏先后推出经典续作《我叫MT2》及好莱坞大片《第七子》同名手游,并在不断开发新的产品,完善和发展已有的产品。在如此马不停蹄的行军背后存在怎样的缘由?

  在外行人眼中,游戏是一个“任性”的行业,其中又以手游的吸金能力最甚。2014年的手游经历了一轮野蛮生长,它被圈内人冠以“手游IP年”、“手游ARPG元年”、“3D手游元年”、“手游出海元年”、“手游设计元年”等。但诸多光环背后,等待开发者的是黄金十年还是冬天裸泳?在此起彼伏的唱高和唱衰声中,手游业的拐点已来。


  环境变了唱高和唱衰交锋

  2014年的智能手机很疯狂,带动了手游前所未见的火爆。《2014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4年国内移动游戏销售收入达274.9亿元,首次超过网页游戏,并且比2013年增长了两倍有余。但是业界从来不乏冷静的观察者。乐动卓越CEO邢山虎就唱衰说“国内5成手游公司将在一年内倒闭,其他的5成公司在2年内则有随时倒闭的风险。10000多家CP,活下去的可能只有4家。”如果说在2013年,用户还满足于尝鲜各种时髦的手游,或者刚刚更换了智能手机,急需为其填充弹药的话,那么2014年,在经过了大量APP洗礼之后,消费者变得冷静了。除了要面对消费者愈加苛刻的眼光,大公司的相继进入,也将人力资源、渠道、甚至刷榜垄断,严重压缩了小公司的生存空间。

  学做减法精细化才能杀出血路

  2015年的手游将如何走向?有行业数据显示,今年国内手游规模预期可达380-400亿元。从业者的数量也在不断攀升,既是中小创业者的沃土,也不乏大牌互联网公司的布局。有数据称,目前国内各类手游联运平台在200家以上,其中一线手游平台仅有百度、360、UC等几家,排名前五的大平台已能占到60%—70%的份额,集中度还在不断提高。IP版将成为企业竞争的战略性资源。“IP”这个词被越来越多的手游人挂在嘴边,这是知识产权,也是手机资源的“名片”。近日,卓越游戏宣布与好莱坞合作,重金购买《第七子》IP,并发布同名手游。360发布的《中国手机游戏行业趋势绿皮书-2015》显示,小说IP在2014年的价格较2013年普遍涨幅高达3倍。尽管如此,各大厂商仍争相购买IP,追逐IP带来的吸量优势。在TOP100手游中。IP概念游戏占比过半,其价值被市场广泛认可,已成为手游标配。IP可提升游戏下载转化率和收入的2倍以上,但从留存率上来看,有无IP的差距较小,关键还是靠品质和精细化运营。从产品数量、产品设计、团队规模到渠道对接,均需做减法。

  原文出处

  

我叫MT2
大小:196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6.1
我叫MT2
大小:143.24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6.1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