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艾瑞咨询:2018年国内手游市场份额超越端游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2-12 10:34:49   来源:网易游戏

  近日,艾瑞咨询发布了《年度数据报告——网络游戏》,报告称2014年网络游戏市场规模首次突破千亿元,达到1108.1亿元。艾瑞分析认为,未来两年内,中国将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手游市场。

  同时,艾瑞分析认为,移动游戏将保持30%左右的年复合增长率,高于页游和端游的增速。而整个市场将在2018年出现拐点,移动游戏的市场份额将首次超过端游,成为最大的细分市场。

  以下为报告部分内容:

  2014年网络游戏市场规模破千亿,未来增速放缓

2011-2018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

  2014年网络游戏市场规模首次突破千亿元,达到1108.1亿元,艾瑞分析认为,如无利好因素刺激,未来几年游戏市场的增速将逐步放缓至20%。而打破这个增速的可能性主要将出现在以下几方面:

  鉴于目前全球主流的主机游戏大多是网络游戏,一旦主要游戏市场放开也将纳入网游市场,带动新一轮增长;

  游戏衍生市场的蓬勃发展,特别是基于IP产业的交易量放大,产品的多元化必然会刺激三、四线城市用户的消费热潮,发展更多的付费用户;

  2013年通过核心产品带动电竞市场崛起后,围绕着电竞赛事经济也是未来行业发展的重点。

  移动游戏市场规模首超页游 未来有望超越端游

  2014年移动游戏市场份额为24.9%,首超页游的19%,艾瑞咨询根据数据分析认为,未来两年内,中国将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手游市场。同时,移动游戏将保持30%左右的年复合增长率,高于页游和端游的增速。

  而整个市场将在2018年出现拐点,移动游戏的市场份额将首次超过端游,成为最大的细分市场。

2011-2018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结构

  2014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增长达到峰值

  2014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规模达到276亿,同比增长率达86%。人口红利依然是促迚移动游戏市场高速发展的核心动力,未来随着用户增长放缓,中国移动游戏市场的增长率也将同步下降。

  由于手游从业者大多有是从端游和页游转型过来的,有大量的游戏运营绊验,因此艾瑞分析认为,2013-14年的渠道之战后,运营将是各家企业的另一个主战场,通过运营深度挖掘用户的消费能力,拉高产品生命周期是保证整个市场继续增长的关键点。

2011-2018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规模

  单机游戏遭冷遇 市场价值或被低估

  2014年移动游戏产品中,单机游戏占到76.6%,而在各渠道中的曝光指数仅43.1%,可以看出各大渠道对单机市场投入的资源进少于网游。虽然单机游戏在用户消费指标上不如网游,但是在2014年市场上出现了涌现一批优秀的单机产品,表现出高黏性,高覆盖,高留存的特点,同样给企业带来了巨额利润,单机游戏市场价值被低估。

  单机游戏留存率更高

  对比单机和网游的留存率可以发现,三个月之后,单机游戏的留存率将进超过网游,在11个月后,两者的差距高达一倍。以《水果忍者》、《神庙逃亡》等为代表的经典游戏至今还活跃在用户手机中。

  一方面,网络游戏由于付费情况较好,吸引大量研发商和发行商加入竞争,导致产品更新率较高;另一方面,单机游戏中经典游戏较多,很多产品是其续作,用户口碑及知名度都较高,反而会形成具有市场价值的IP。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