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苹果回收iPhone4仅250元 果粉称还不如卖黄牛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4-01 11:55:32   来源:97973手游网

  iPhone 4回收价250元,iPhone 4S回收价500元,iPhone 5S回收价1500元……昨日,苹果宣布正式在中国大陆开展以旧换新计划,除了iPhone6都可以参与这次iPhone的以旧换新。不过,对于苹果店给出的回收价,不少“果粉”吐槽价格太低,还不如直接卖给黄牛划算。

  昨日,记者在某专业二手手机回收网站上也看到,一部行货二手16GB的iPhone 4S,本月回收价是1100元,行货16GB的二手iPhone 5S,本月回收价是2900元,分别比苹果专卖店的评估价高了600元和1400元,差不多高了一倍。

  折旧价惊呆女顾客

  昨日下午,南京东路的苹果专卖店里已经几名有“果粉”拿着手机参加以旧换新活动。其中一位女子拿来的iPhone 4,店员检查后说折旧价是250元,“这么少?”女子对于估价非常吃惊,“是比较少,iPhone 4S的折旧价是500元左右。”店员解释。

  随后,记者拿出一部七成新的16GB iPhone 5S,也以折旧的名义咨询。一位店员看了手机的外观后,打开iPad上一个折旧评估APP,输入这部手机的设备型号后,再次观察了一下手机后开始现场填写评估情况。记者看到,苹果的回收评估栏有6项内容,包括对开关操作、相机等情况进行检测。尽管这部iPhone 5S的6项评估结果都显示正常,但店员最后点击评估折旧价格时,系统里显示的却是仅有1500元。

  回收不区别手机内存

  “为什么这几项检测都没有问题,折旧价格还这么低?”对于记者的疑问,店员显得很无奈:“确实评估出来就是这样的,哪怕是新的iPhone 5S,折旧价也最多只有1500元。”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购买苹果新机时,内存不同价格会有800元不等的明显差距,而在回收iPhone时,却并没有区分。

   [疑问]

  为何评估价比二手市场低许多?

  对于苹果方面提供的手机折旧价,不少“果粉”吐槽回收价格太低,“苹果五代和苹果五袋的价格差不多。”有人这样调侃,白领严小姐也说,她去年年初以1300元左右的价格卖掉了一部iPhone 4S,黄牛开出的价格比苹果店高了800元。

  对于二手手机回收商和苹果官方之间的价格差距,网站新闻负责人解释,苹果回收时的评估指标只有6项,折旧价也基本上是按照最低保底价来计算的,这样可以避免“粗糙”收购后,又检查出来有些手机只得报废导致的成本差异;而在二手手机回收市场,公认的回收指标有10多项,并会区分是否行货、有无过保质期、几成新等,因此价格相应也会更具体。

  有些“果粉”喜欢收藏苹果产品。记者了解到,在回收市场上,第一代苹果电脑估计现在回收价可以达到2万元,第一代苹果手机也价值不菲。不过,袁国?提醒,只有第一代苹果手机和第一代苹果电脑比较值钱,其余苹果产品由于更新换代比较快,并不具有太多收藏价值。

  回收的手机去了哪里?

  根据苹果方面公布的信息,此次在大中华区开展的置换服务仅限iPhone 4以上的手机或者iPad 产品,以旧换新计划仅适用于苹果的实体零售店,之后可以根据折现价格来换购苹果目前所在售的iPhone/iPad机型。

  昨日,对于回收后二手手机的去向问题,苹果店员没有具体答复,只是表示回收是苹果官方的服务,是一项基于环保方面考虑业务。店员还介绍,iPhone在确定要以旧换新前,除了提醒机主将手机里的信息复制备份,还会现场指导机主对手机内的所有信息进行彻底删除,这样可以确保手机里的信息不会被泄露。

  至于外界盛传的富士康将参与手机回收翻新,并会在自有渠道出售的消息,苹果方面在其官网上的回收介绍信息中也没有提及。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