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美大学研究治愈系游戏 有望治疗儿童自闭症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5-05 14:32:19   来源:97973手游网

  心情不好的时候玩一小时游戏或许能让你宣泄下情绪。但如果真的因为心情抑郁导致记忆缺损等问题呢?就得靠药物治疗了。不过有些人就想让游戏来帮助病人缓解病情。

  来自美国加州圣弗朗西斯大学的神经科学实验室和游戏公司Akili的团队,正在做这种治愈系游戏。Akili希望自己设计的游戏能帮助治疗儿童自闭症、多动症、老年痴呆,或者帮助脑外伤病人复健等等。

  不是游戏剧情或者画风治愈,它真的要去追踪你的神经系统,从而为你对症下药。不对,是对症安排游戏。要怎么做到?你可能得先去拍个片。通过功能性核磁共振和脑电图,研究员对神经进行生物标准。这不仅会帮助系统确定认知障碍的类型,还能找到触发疾病的原因。

  而游戏通过沉浸式的交互来改善你脑部神经的运作方式,从而改变行为,比如健忘。同时,你玩游戏时的脑电波波动也将被反馈,用于监测疗效以及改进游戏。目前,这个团队用Unity的游戏引擎在做数据搜集,整个过程都是实时的。

  听起来很像你自己通过训练一个虚拟大脑,来改善自己异常的脑部神经活动。

  Akili已经设计了一款游戏Neuroracer。根据实验室测试,一个星期内玩12个小时Neuroracer 可以帮助60到80岁的人提高多任务处理时的控制能力。未来,Neuroracer 还想成为精神科临床检测的工具。但目前,它还处在研究阶段。

  目前测试结果并不能让团队满意。为此,团队还将成立新的实验室来研究。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