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政府打击手游刷榜行为 将其定性为不正当竞争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5-25 10:04:05   来源:97973手游网

  打击手游刷榜原本只是苹果的公司行为,如今中国的地方政府也加入进来,并首次将刷榜定性为“不正当竞争”。

111网络配图

  5月21日,上海奉贤官网发布了一则政务动态,工商执法人员近日查处了一家刷榜公司。工商人员发现,该公司雇用专业“刷榜人”,正在为其开发运营的一款手游产品进行“刷榜”。通过虚假增加该游戏在App Store的软件下载量,来提升这款游戏在App Store下载排行榜中的排名,促进游戏中的消费量。

  公告指出,该公司的“刷榜”行为已涉嫌构成“以虚构交易、删除不利评价等形式,为自己或他人提升商业信誉”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目前,该公司的上述行为已被上海工商奉贤分局立案调查。

  早在2013年,刷榜就已成为手游行业的常态。虽然屡遭苹果下架等严厉处罚,却没有受到政府查处,逐渐被默认为市场推广的一种手段。值得注意的是,2015上半年,刷榜发生了新变化—从给自己的产品刷榜,升级为替“友商”刷榜,令竞品被迫下架。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