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致敬经典苹果电脑 设计师推出Macintosh风格手机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6-02 10:21:15   来源:有趣点

  乔布斯在1984年推出了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个人电脑Macintosh,这台身材方正而臃肿,内存仅为218k的电脑在如今看来简陋不堪,在当时是个人电脑领域的一大突破。如果乔布斯在那时打造的是一款手机,那会是什么样子?概念设计师Pierre设计了一款Macintosh Phone,让 iPhone穿越回了1984年。

Macintosh Phone
 
 
Macintosh Phone
 
 
Macintosh Phone
 
 
Macintosh Phone

  和当时的旧式电话一样,Macintosh Phone只能通过号码轮盘拨号,带有一个显示屏,背部印有“彩虹苹果”商标和“512kb”字样,下方是一个接口。它的外观、颜色和Macintosh如出一辙,仿佛是一款迷你版的Macintosh。

  选择Macintosh作为模仿对象,和其重要的历史地位不无关系,Macintosh实际上并不是苹果的第一台电脑,在1983年,苹果历时3年打造了他们的Apple Lisa电脑,这是全球首款采用图形用户界面(GUI)和鼠标的个人电脑,这款电脑的系统上比后来的Macintosh要先进很多,但是高达9935美元的售价让消费者无法接受。乔布斯仅参与了Lisa的部分制作,他在1982年离开Lisa小组,加入了Macintosh开发小组。

  乔布斯在1984年发布了Macintosh,这也是苹果继Apple Lisa后第二款具备图形用户界面的个人电脑产品,之所以将其称为“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个人电脑”,是因为其销量取得了空前的成功,让GUI首次成功商品化。Macintosh拥有一体成型外观,搭载9英寸黑白CRT显示器,128kb内存,3.5吋软驱以及单键式鼠标和键盘,运行System Software,售价2495美元,它的独特之处在于使用了图形用户界面,最直观的一处就是采用图示和桌面;使用鼠标作为游标工具,可进行“双击”、“拖放”等操作;采用3.5吋软驱;将播音功能作为标准功能,安装喇叭等等。在随后几年中,苹果陆续发布了512K和Plus版本。直到现在,苹果仍用“Mac”为旗下个人电脑命名,可以说Macintosh就是苹果Mac电脑的开山鼻祖。

Macintosh Phone

  回到Macintosh Phone上来,这款手机的设计用现在的眼光来看仍然是古典中带着精致,让人忍不住把玩几下,你不得不佩服乔老爷和他的苹果公司的独到审美,遗憾的是,这款手机只是概念作品,不对外售卖。你可以在Pierre官网查看他的其他概念作品。

  每日推送最新最热辣的游戏资讯、行业前瞻、八卦囧图,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97973官方微信(微信号:m97973)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