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北京乘客叫来英国出租续:Uber否认存漏洞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6-03 10:12:4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人在国内,竟叫来了英国出租车。”日前,北京一位Uber(优步)用户反映,其人在国内,却收到9笔来自英国的叫车行程,3笔成交,共花费了53.16英镑。这一特殊经历,引发了外界对“互联网+”出行平台网络安全漏洞的担忧。

  6月1日,Uber中国区企业传播负责人黄雪就上述离奇事件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邮件采访。

  黄雪在给记者的回复邮件表示,上述个案主要是因用户密码设置过于简单、导致账号被盗而发生,并不属于公司层面的网络安全问题。用户被扣钱款已经全部退还。

  对于记者提出的Uber的绑定支付方式是否安全,如何实现注册用户个人信息不被透露,如何做到信息透明可信以及行程记录有效监管等问题,上述回复邮件显示,Uber用户注册时输入的支付信息(比如信用卡信息),会通过手机端的第三方支付公司的秘钥加密再发送,只有支付公司能解密,这些信息在Uber的系统里不会留存。

  Uber内部有严格的保密规定和政策。司机接单后,UberApp对乘客直接显示接单司机的头像、车牌号和车型,使乘客在上车之前可以查看并核对系统内的备案信息,并确认司机和车辆的真实性。

  Uber平台通过技术手段,对每一段行程都有安全记录,包括GPS记录的行车路线图,起始的时间、地点,支付金额,支付方式以及相关司机和乘客的信息,以保障乘客以及司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这些信息使Uber可以在必要时协助有关部门迅速展开安全调查,保护社区和用户的安全。

北京乘客叫来英国出租续:Uber否认存漏洞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