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盘点2015年月收入过亿的手游作品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01-20 10:19:25   来源:97973手游网

  2015年不仅影视上是IP年,就连游戏市场也随着影视IP的热潮爆发手游市场上的IP效应。这一年里,《刀塔传奇》这样的老产品依旧表现亮眼,携端游IP余威强势占领畅销榜数月的网易《梦幻西游2》及《花千骨》《琅琊榜》等等借助影视剧IP热潮走上神坛的爆款产品同样不容小觑。

盘点2015年月收入过亿的手游作品盘点2015年月收入过亿的手游作品

  产品的营收能力也堪称“逆天”

  据可查资料显示,上文提到的手游产品中,《刀塔传奇》在2015年5月时候传出月均流水达到1.8亿的消息;网易的《梦幻西游2》在2015年11月已经突破10亿月流水;《花千骨》手游月流水达到2亿,紧随其后的《琅琊榜》手游上线十天即突破千万流水,其页游版在37游戏单平台有超过4000万的流水。即使是在国内移动游戏市场规模空前增大的今天,这些产品的营收能力也堪称“逆天”。那么,它们成功的奥秘到底在哪里呢?或者说,这些成功的产品有着怎样相似的特点呢?

  不可估量的IP效应

  上述四款极具代表性的产品,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共同点,那就是全部或多或少地借助了其IP的强势效应。

  如网易的《梦幻西游2》手游,作为基于端游时代便极具知名度和影响力IP研发的移动游戏,《梦幻西游2》在吸量能力上有着天然的巨大优势。网易的名厂效应和“梦幻西游”国内首屈一指的游戏品牌号召力,给该系列的手游版带来了极大助力。

  力挺3年不倒的老产品《刀塔传奇》,除了在同质化严重的大背景下,开创了全新战斗玩法和成长线设计以外,“刀塔”这一题材对于游戏玩家的吸引力也不在话下。

  《花千骨》和《琅琊榜》在IP层面的优势比较类似,均是基于国民级影视剧IP改编,影视剧热播的风潮某种程度上带动了游戏产品的推广,吸引大量玩家进入其中。

  顺应趋势的产品形态设计

  除了上文中提到的《刀塔传奇》凭借创新的设计成为现象级产品之外,其他三款手游产品也在产品形态上有着符合时下流行趋势的设计。

  在大量卡牌式回合制RPG将国内的手游玩家洗了一遍又一遍之后,在中国市场有着天然优良生存土壤的MMO开始和手游产品结合。《梦幻西游2》手游与《花千骨》均是MMO手游中的佼佼者,不同之处在于,《梦幻西游2》手游延续了该IP下属产品一贯的回合制战斗要素,而《花千骨》则更强调手动的操作,带有明显的ARPG味道。

  此外,《琅琊榜》作为一款在战斗玩法上采取“刀塔传奇LIKE”设计手法的手游产品,乍看之下似乎并无突破性创新之处,但该作胜在很好地结合影视剧IP设计了一些特色玩法,例如通过提出议案获得奖励、英雄志系统等等。

  手游产品硬实力,稳定性和适配性的保障

  相比端游来说,手游的生命周期并不似过往产品一样可以长,另一方面,由于在时间和金钱上极低的下载获取成本,手游玩家对游戏问题的耐受力要更低,闪退、运行崩溃以及服务器问题很容易导致玩家流失,直接造成手游产品的营收损失。这样一来,如何在测试阶段便发现和解决相关问题就变得非常重要。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