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任天堂合作伙伴夏普陷入经营不振 将被台湾企业收购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02-05 10:33:15   来源:97973手游网

  任天堂的老牌合作伙伴,日本的百年老字号电器企业夏普将被台湾鸿海精密工业以7000亿日元的价格收购,目前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任天堂合作伙伴夏普陷入经营不振 将被台湾企业收购任天堂合作伙伴夏普陷入经营不振 将被台湾企业收购

  根据日本NHK新闻网报道称由于陷入经营不振,夏普在收到了台湾大手电子机器制造企业“鸿海精密工业”的高价收购提案后,于2016年2月4日的董事会上给予了鸿海“优先交涉权”,并明确了在其旗下重振品牌的方针。虽然早在2012年鸿海精工就打算投资夏普并认购股权,但一直没有谈拢。风光了没几年之后的夏普就陷入了各种赤字和不利,并最终可能会被鸿海精工完全收购。

  鸿海精工曾在上个月末由经营部长郭台銘先生,亲自向夏普的运营层进行了有关再建的说明,并强调了会保证人员的雇用等等。夏普在接到说明后,也意图依靠鸿海的庞大财力,以及其与美国苹果的合作关系来重振自身品牌。

  夏普集团是日本老字号电器生产企业,1912年成立名为“早川电机工业”,由早川德次在日本东京创立了品牌“Ever-Sharp Pencil”自动铅笔,取其“不用削可永保锐利的笔芯”之意而更名为Sharp(夏普)。该公司自从1980年开始就与任天堂展开了密切的合作,DS和DSL掌机的TFT屏幕就为夏普生产。

DS、DSL和3DS的屏幕均有夏普生产DS、DSL和3DS的屏幕均有夏普生产

  另外据悉日本另一家老字号电器企业东芝已经陷入了7100亿日元的赤字,看来日本电子产业即将发生一次巨大的动荡,不知是否会对游戏产业的科技发展带来怎样的影响。而且由于任天堂的掌机屏幕均由夏普生产,不知这次变动是否会影响到未来任系掌机的售价。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