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GMGC2016|为什么延续独立游戏开发者大赛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02-18 13:29:50   来源:97973手游网

  2015年,独立游戏这个名词随着不少有趣独立游戏的推出变的越来越火热。“独立游戏”除了代表一种游戏类型之外,还代表着一种精神,一种反叛和不同于传统商业游戏的诉求。除了大量热爱游戏的开发者做出的有趣独立游戏之外,我们也看到了不少看起来不那么独立的游戏给自己贴上了独立游戏的标签。

  即使有这些“糟粕”存在,玩家依然对独立游戏报以了非常大的热情,不少独立游戏也在手游领域取得了超过许多商业游戏的骄人成绩。那么为什么大家这么爱独立游戏呢?

独立游戏独立游戏

  首先,独立游戏最重要的特质就是独立。独立游戏开发者开始制作游戏时不是以盈利和设置付费点为目的,所以游戏可以在游戏性和游戏玩法上做出更多的创新。这也就是为什么大量的独创玩法都是从独立游戏开始慢慢发展出来的。他们不会接受很多的投资也没有太大的团队,在没有金钱影响下的扁平团队开发者更能自由的施展自己的创意和想法。

  当然基于同样的原因,这也导致很大一部分独立游戏的画面不够精良或者游戏流程偏短。但相对于玩家来说,能够玩到创新的玩法,那么这些小瑕疵是可以被接受和谅解的。

  其次,独立游戏开发者在原创的游戏性之外更注重的游戏带来的乐趣。纵观目前手游市场,在KPI的重压下,不少游戏的目的其实并不是为了给玩家带来乐趣,而是通过各种方法引导玩家付费并留在游戏中。而没有KPI重压的独立游戏在这一点是回归了游戏的本质,游戏本来就是该给玩家带来乐趣的不是吗?

独立游戏获得苹果大力推荐独立游戏获得苹果大力推荐

  除了以上这些优点之外,独立游戏依然面临着一些不小的问题。其中最大的一个问题是随着独立游戏的或者,大量的独立游戏团队开始出现,某一个独立游戏得到曝光的机会越来越少。而一些大公司或者并非独立游戏的游戏也开始逐渐尝试给自己贴上独立游戏的标签,这进一步压缩了单个独立游戏得到展示和被玩家熟知的机会。

  作为全球最大的手游展会之一,GMGC全球移动大会也深深的关注着独立游戏的发展。在第四届GMGC全球移动游戏大会广受好评的的独立游戏开发者大赛,在即将到来的GMGC2016中将得到延续。主办方花费了大量的精力重新打造了这一板块,为全球移动游戏的制作人、制作团队、制作商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协作的舞台,参赛者作品将得到主流媒体、业界顶级公司高管及专业人士的关注、点评及投资机会。

独立游戏开发者大赛独立游戏开发者大赛

  独立游戏开发者大赛,诞生于2014年9月的全球移动游戏开发者大会GMGDC2014,并在2015年1月,成功在泰国曼谷的亚洲移动游戏大会MGA2015举办了第二届,这也是中国移动游戏圈首次举办全部由境外团队参与的选拔性赛事,在东南亚地区引起了巨大轰动,往届获奖作品均在移动游戏市场获得了不错的表现和成绩。

  独立游戏开发者大赛为国内外的移动游戏开发商和开发者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让国内优秀的游戏走向国际,并将海外优秀的游戏引入中国,使国内合作伙伴得以更多地了解国外游戏发展状况,从而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入围作品还能获得与GMGC2016合作的近500家媒体渠道的传播资源,以及来自全球35+国家对游戏的代理机会。

  独立游戏开发者大赛报名地址:http://gmgc2015.mikecrm.com/f.php?t=s66MSX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