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韩国首次将游戏成瘾列为疾病 与毒品酒精并列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03-01 18:22:25   来源:97973手游网

  游戏成瘾=疾病?

  据韩国媒体2月29日报道, 韩国政府于上个月25日,在国务总理黄教安主持召开的国家政策调整会议上公布了《精神健康综合对策》。根据《对策》中的相关内容,韩国相关部门已经将游戏成瘾列为像毒品成瘾、酒精成瘾一样的疾病进行管理,一时间引发各方关注。

韩国首次将游戏成瘾列为疾病 与毒品酒精并列韩国首次将游戏成瘾列为疾病 与毒品酒精并列

  《精神健康综合对策》中提出目前韩国政府认定的危害国民健康的五大中毒成瘾现象分别是:游戏成瘾、酒精成瘾、依赖性药品成瘾、互联网成瘾,以及赌博成瘾。其中,游戏作为本次对策中首次被列为成瘾疾病的对象引人关注。

  实际上,在2013年的时候,韩国新国家党医院曾提出《成瘾预防管理以及治疗法案》,其中就有将游戏规定为成瘾疾病的条目。但该法律条案受到了相关业界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的强烈反对而没有得以施行。今年,随着游戏成瘾被列为疾病管理,政府将在年内对韩国上市的全部游戏进行分析,确定游戏的暴露程度和危险性,并制定管理游戏的指导方针。

  韩国保健福祉部精神健康政策课课长蔡全静表示:“游戏对于产业来说确实很重要,但是它确实是有成瘾的可能性,所以在发展游戏产业的同时也要同时推进游戏成瘾者的管理,双管齐下。所以,我们必须将游戏成瘾规定为疾病才行。”

  韩国福祉部为治疗患者,正在探讨增设游戏成瘾疾病的代码。此外,分辨成瘾者的体系也会逐步得到强化。从明年开始,全韩国小初高中将开始实施网络游戏、手机游戏成瘾检查,并对其中的高危人群进行治疗,联系成瘾管理治疗中心。

  工作单位、大学也成为进行检查的场所。韩国福祉部称,将新设国立精神医院的五个地方作为治疗场所,并制作治疗游戏成瘾的程序在工作单位和大学进行普及。为帮助成瘾者在外进行治疗,韩国将在2018年之前指定精神科医院作为成瘾治疗的专业机关。

  据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0.7%的青少年,2.4%的19-35岁成年的都是游戏成瘾人群。福祉部称,目前韩国互联网和游戏成瘾人口已达到68万名,为此,韩国政府每年会拨出5.4万亿韩元的资金(约合人民币300亿)进行社会和经济的统治和管理。

  对于这次的措施,各方的反应不尽相同。医学界人大多表示此举应得以称赞,尽早落实。政府方面也认为,这次福祉部的大方向抓得很好,即使不付诸法律,也要在保健的角度管理游戏成瘾。但是,文化体育观光部游戏素材产业课课长认为:“游戏成瘾是社会环境造成的,游戏本身并不是主要的原因,我们文观部会和女性家族部一起反对到底。”考虑到文化产业的发展,短期内文化观光部一定不会松口,但若他们真的一直反对下去,游戏成瘾疾病化将难以实施。另外,游戏界自然也是誓死反对,他们表示即使会出现游戏成瘾的情况,也不应该由政府部门出面,而是应由游戏企业们自己探索才对。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