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愤怒的小鸟》大电影全球票房破9.82亿元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05-25 09:32:34   来源:97973手游网

  据芬兰手游开发商Rovio透露,该公司基于《愤怒的小鸟》手游拍摄的大电影在全球的票房收入已经突破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82亿元),是其制作成本的2倍多,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这家手游开发商在动画大电影领域的首次尝试有望很快进入盈利阶段。

  据洛杉矶时报此前的消息,为了制作《愤怒的小鸟电影》,Rovio投入了7300万美元的成本,按照电影票房超3倍才赚钱的说法,这个手游IP延伸的影视作品要再收入6000万美元才可以进入盈利阶段。不过,据纽约时报透露,Rovio在该电影当中投入的市场营销费用约为1亿美元,其中索尼还会收取8%的票房收入分成,洛杉矶时报则表示,《愤怒的小鸟》大电影完整的市场营销预算或许更高,如果算上所有的其他开销、分成以及工作室的成本,所以,该电影要达到4亿美元票房才能赚到钱。

  自上周五公映以来,《愤怒的小鸟电影》美国票房已经超过3900万美元,中国票房也达到了3000万美元左右,是除了美国之外最大的票房贡献区域。自5月13日之后,该电影在一系列地区上映,但不论如何,1.5亿美元的票房对于Rovio的制作成本都是比较高的回报。

  自2009年发布之后,《愤怒的小鸟》连续推出了多款续作,累计下载量早已超过20亿,快速的巨大成功让这家小团队雄心十足,Rovio很快决心转型娱乐公司,进入了周边商品、IP授权卡通和电影制作领域,希望成为‘手游领域的迪士尼’。

  但是,随着手游行业的成熟,传统游戏大佬纷纷入场,早期入场的Supercell、King以及Machine Zone等公司凭借中度游戏取得了巨大成功,可Rovio进入多项业务带来的成本剧增也让Rovio的收入和利润持续下滑,手游收入的增长不足以弥补其他领域的亏损,2014年底以来,该公司裁员达到了数百人。

  不过,考虑到电影票房的持续性,《愤怒的小鸟电影》实现盈利还是有机会的,而且对于从未涉水电影领域的手游公司来说,Rovio此次与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的合作已经算得上是成功的。特别是对于刚刚经历过百人裁员的Rovio来说,1.5亿美元的票房无疑是雪中送炭,对于该公司的业绩提升有不小的帮助作用。

  来自:Gamelook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