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中国少年参加全球游戏创作大赛:最小的仅9岁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7-01-23 11:51:30   来源:97973手游网

  全球游戏创作大赛北京赛区开赛,来自北京市的20多名青少年组成了三支队伍参赛,他们将在48小时内完成游戏内容设计、编程、互动、以及美术设计等一系列工作,在创作过程中参赛的青少年们要运用数学、计算机、美术、音乐、管理等多种学科的基础知识。全球游戏创作大赛能够让青少年从游戏玩家提升到游戏开发者,能够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并戒除青少年游戏成瘾和电子产品依赖,从而提升青少年科技素养。

全球游戏创作大赛北京赛区开赛,选手们兴致盎然。新华社记者李欣/摄全球游戏创作大赛北京赛区开赛,选手们兴致盎然。新华社记者李欣/摄

  中国年龄最小的游戏开发团队在北京参加了全球游戏创作大赛(GGJ, Global Game Jam),与全球的成年游戏开发者一同挑战,在48小时内进行游戏开发。此次北京赛区最小的游戏开发成员只有9岁。

  全球游戏创作大赛(GGJ, Global Game Jam)是一年一度全球最大的线下限时游戏创作活动,专注于游戏领域的创新设计。大赛把热爱游戏的开发者们聚集在一起,临时组队,在有限的48小时内,运用头脑风暴、经验分享以及自我表达,完成整个游戏的开发过程,包括编程、互动设计、叙事探索、以及美术设计。

  今年的创作主题是“waves”(波)。在游戏创作开发过程中,孩子们不仅要运用数学、计算机、美术、音乐、管理等多种跨学科基础知识,还需要具备良好的沟通和协调能力。游戏创作把孩子们的视野从游戏玩家提升到游戏的开发者,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有助于全面培养青少年的综合科技素质。

一位小选手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李欣/摄一位小选手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李欣/摄

  作为这支年龄最小的游戏开发团队的导师,楚黎教育青少年游戏开发实验室负责人周鲁表示:“游戏作为当前社会流行的娱乐方式,对于青少年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广大家长已经不得不面对因为孩子对电子产品的依赖和游戏上瘾所产生的种种后果,但是简单的限制和惩罚往往适得其反,最有效的办法是在理解和尊重的基础上和孩子们沟通有关游戏的话题,告诉他们游戏的原理和架构,进而教授制作游戏的流程,最终摆脱游戏成瘾。”

一位小选手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李欣/摄一位小选手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李欣/摄

  周鲁认为,“游戏之所以被称为艺术,是因为游戏是一种情感表达的方式。我们培养的这些参加创作大赛的孩子们,他们喜欢游戏,但并不满足于玩游戏。他们想要表达,想要探知,想要创造,我们就是要去释放他们的智慧和创造力,引导他们成为拥有创造一个虚拟世界的能力的优秀人才储备,让全世界都看到,外国人能做到的事,中国人也可以,中国孩子更可以,这些拥有综合素质的孩子们,是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

  此次全球游戏创作大赛北京站青少年专场还首次在现场实时连线美国东海岸纽约大学GGJ现场,并邀请在美国西海岸AAA游戏公司中曾参与电子游戏大作研发的开发者们来分享经验,使中国的独立游戏开发者和爱好者与全球同侪实时交流互动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