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突破包围圈 零IP佳作《炎之轨迹》如何获iOS推荐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7-02-01 15:57:28   来源:口袋巴士

  APP Store的首页推荐历来就是各个手游梦寐以求的。作为大IP作品混战的战场,众多独立小游戏和无IP作品一直难以在APP Store推荐斩获一席之地。然而就在近日,一款日式战棋手游《炎之轨迹》却收获了APP Store主页推荐,和另一款同期面世的IP大作《仙境传说RO》平齐,据悉,这还并不是《炎之轨迹》首次被IOS推荐。这一现象引发众人热议,究竟什么原因使得既无IP又不算是大众游戏的《炎之轨迹》成为这样一个现象级产品呢?

  《炎之轨迹》获得首页推荐和游戏板块的置顶推荐

  IP力量逐年降低品质决定成败

  年底历来是游戏上线的高峰期,今年也不例外,超级IP仙境传说新作《仙境传说RO》手游、网易旗下端游改手游《镇魔曲》、万智牌手游《万智对决》全新大版本等都赚足了眼球。但就在大IP大制作争相登场之际,《炎之轨迹》这一款战棋玩法且无IP支撑的作品却受到大家关注。深入体验后方发觉《炎之轨迹》是品质制胜的最佳代表。

  《炎之轨迹》排位紧随《仙境传说RO》和《万智对决》两款大作

  《炎之轨迹》继承了经典日式战棋的精髓,主打游戏性,在策略玩法和养成玩法上做足了功夫。游戏延续了经典战棋的方格走位,强调阵容搭配和英雄站位,除去繁琐的操作和华而不实的描述。角色属性克制采用简单明了的石头剪刀布,让玩家更容易上手。养成玩法上保留常见的角色装备、等级、技能、觉醒等玩法,简化角色获得方式,放弃最为氪金的抽卡方式,所有人物通过剧情和活动均可入手。

  游戏性佳是《炎之轨迹》成功的第一要素

  除了不落俗套的基本素质,《炎之轨迹》在细节方面也是精打细磨。游戏中加入了少数精品单机战棋游戏才会使用的地形系统,让游戏的策略性进一步提升。每个人物特色的攻击结算和技能等内容,让角色各有不同,让完美阵容成为所有人一直在追求却难以到达的目标。此外,媲美新番的画面和剧情,也为它招来不少二次元粉丝。一款小众游戏如何四两拨千斤?关键还得由优秀品质来支撑。

  细节精打细磨,剧情反复推敲

  [战棋游戏精品少需求大]

  战棋游戏早在游戏市场初期就已经崭露头角,这种没有过高配置要求、需要一定的思考、可以很好地讲故事的游戏形式在当时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同时包括三国曹操传、吞食天地、梦幻模拟战等经典作品也争相上市。后来还有包括《火焰之纹章》等日产经典,都创造了战棋游戏的黄金时代。近年来,由于各种感官体验绝佳、上手难度小的动作类游戏和RPG游戏的火热,游戏节奏较慢、上手难度较高的战棋类游戏逐渐被人淡忘。因此,近年来战棋类游戏精品真是少之又少,这也使得玩家的诉求越来越强烈。《炎之轨迹》正是在这样的一个时机上线,加之不俗的游戏品质,得到玩家的好评也在情理之中。

  APP Store给《炎之轨迹》的评价是策略性十足的战棋佳作

  “大趋势、高质量、少同类”是《炎之轨迹》成功的三大秘诀,而这种无IP的小众游戏精品也将被越来越多的玩家所认同。以小博大,小众未必不能大热,只要有优秀的品质,自然会得到市场的认可,《炎之轨迹》就是最好的例子。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