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支付宝芝麻信用分更新 你的芝麻分涨了吗?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7-02-06 10:47:35   来源:97973手游网

  今天凌晨,支付宝芝麻信用分得到了更新,可恨的是笔者的芝麻信用分这次只增加了1分,达到了739分,离750分还有不小的差距。不知道大家今天都涨了多少分呢?

  芝麻信用分到底有什么用?

  首先,根据互联网上的公开资料,芝麻分就是芝麻信用的表现形式,也是蚂蚁金服集团通过云计算、机器学习等技术客观呈现个人的信用状况,已经在信用卡、消费金融、融资租赁、酒店、租房、出行、婚恋、分类信息、学生服务、公共事业服务等上百个场景为用户、商户提供信用服务。

  其次,芝麻信用分是芝麻信用对海量信息数据的综合处理和评估,对于芝麻信用分析的数据,主要来自于阿里巴巴的电商平台,也即淘宝、天猫上的交易数据,也包括支付宝自身的数据,比如支付宝上的余额、购买理财产品、缴纳水电煤气费用等记录。

  由此,对于芝麻信用分的用途,体现在多个方面,比如评估可以帮助互联网金融企业对用户的还款意愿及还款能力做出结论,继而为用户提供快速授信及现金分期服务。比如高于600分的支付宝用户,有机会(不代表一定)享受蚂蚁花呗额度。再比如芝麻信用分高于700分的用户,在申请签证上更加方便。

  如何提高芝麻信用分?

  芝麻信用评分的构成来自以下五个方面,想要提高芝麻信用分自然也需要从以下几点着手:

  1、信用历史:过往信用账户还款记录及信用账户历史;

  2、行为偏好:在购物、缴费、转账、理财等活动中的偏好及稳定性;

  3、履约能力:稳定的经济来源和个人资产;

  4、身份特质:在使用相关服务过程中留下的足够丰富和可靠的个人基本信息;

  5、人脉关系:好友的身份特征以及跟好友互动程度。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