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脱逃者》获苹果全球推荐:原版一人开发收入过亿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7-03-08 11:17:16   来源:Gamelook

  虽然还没有到苹果周五更新首页推荐的时间,但已经有一款独立手游悄悄登上了全球App Store首页,这款名为《脱逃者(The Escapists)》的游戏自3月6日发布之后,如今已经累计拿到了苹果iTunes首页3100多次推荐,进入了49国iPhone付费榜前十名。

  据笔者了解,该游戏由Mouldy Toof Studios研发、Team 17发行,曾于2014年登录Steam平台,随后陆续推出了主机版本,手游发布之前就获得了数百万销量,带来了至少2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7亿元)的收入,而且Steam用户好评率超过91%。原版游戏由开发者Chris Davis一人独立完成,包括游戏里的所有内容,而且Chris Davis最初是把游戏研发当作业余爱好,游戏发布成功之后,发行商Team17融资1650万英镑收购了开发商Mouldy Toof,下面请看gamelook带来的详细介绍:

  策略模拟+建造:另类玩法的越狱游戏

  《脱逃者》是一款竖版复古风策略模拟游戏,像素风的画面让人一眼就看出这是个独立游戏。除了制定越狱计划的策略玩法之外,你还要通过合成的方式制造各种物品,游戏里的玩法很多时候容易让人想起多年前的一部经典美剧《越狱》

  游戏的目标很简单,如名字一样,玩家扮演一名想要越狱的囚犯。游戏的一开始,你可以选择所有囚犯以及狱警的名字,这样就可以和所有的朋友一起玩。在试图越狱的过程中,玩家们会得到很多工具作为帮助,你可以通过制造、与其他狱友交换或者偷取的方式获得工具。当然,你还可以完成狱友的任务以取得他们更多的理解。

  参加锻炼和学习这些活动可以给玩家角色升级、提升能力以及脱逃的概率。玩家们必须不能被狱警发现,而且必须遵循监狱里的日常活动规划,比如‘吃牢饭’。玩家们必须藏起自己的工具,因为狱警会经常检查牢房,如果被发现的话,玩家就会被关禁闭,越狱计划就必须重置。

  越狱的方式有很多种,比如煽动骚乱、从通风口、屋顶以及其他地方逃出去等等。为了和狱友以及狱警战斗获胜,你需要各种各样的武器,而且武器的类型有很多种。游戏的难度较高,而且如果只是看宣传片和图片,很容易低估游戏难度,你需要制定一个越狱计划,但计划里的这些事情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在执行之前你必须把自己想象成一个真正的犯人来考虑可能遇到的意外。

  当然,对于不擅长策略游戏的玩家们来说,可能你的乐趣来自另一个方面:真正让该游戏非常优秀的部分,并不是越狱本身,反而是在日常生活中为了越狱而准备的过程,从某些方面来说,《脱逃者》甚至可以改变一些人玩游戏的方式。开发商Mouldy Toof最独特的长处就是改变玩家,该游戏让你自然而然地把自己放到监狱囚犯的角色里,结果使得该游戏不仅有大量的功能、让人脑洞大开的解谜,还可能是一直以来最像越狱模拟游戏的作品。

  从核心层面来说,《脱逃者》主要是考验玩家智慧的,它并不强迫你完成解密式的难题或者把不同的方块放在一起,是把整个游戏都做成了一个活灵活现的智商测验。尽管在游戏里会重复很多东西,比如一日三餐定时供给,而且每餐看起来都不可口,你在特定时间必须去洗澡,如果不想错过放风时间,你还必须与其他能够接受的狱友共同做一些事情,对于囚犯们来说,日复一日的重复是牢狱生活最难受的部分。

  有人可能觉得这样做会破坏游戏体验,然而,《脱逃者》最出色的部分是让玩家的思维转换成了一名真正囚犯的角度考虑事情,你始终都想着逃出去,但很快就会发现这个像素风的监狱模拟游戏就会让你陷入了斯德哥尔摩综合征。一开始的时候,玩家们总会去做他们被要求的事情,但随着游戏进展,你实际上可以尝试一些疯狂的决定。比如用牙刷刺杀狱警、用放风时间偷东西、或者考虑是否值得用劳动所得去换一个泰迪熊。

  从业余爱好到成功大作:众筹6万、收入1.7亿

  游戏最早被人们看到是在微软2014科隆展台上,当时和该游戏一起的还有《古墓丽影》、《光环》以及《量子破碎》等大作。开发者Chris Davis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开始的时候只是我的一个爱好,而且我也没有想到会有很多人感兴趣,所以包括微软在内的公司支持是让我很意外的。游戏研发实际上断断续续经历了很多年,我当时选择几款游戏放到了Kickstarter平台众筹,《脱逃者》只是其中之一”。

  据gamelook了解,该游戏在Kickstarter平台成功筹集到了7000多英镑(折合人民币不到6万元),相对于大多数的独立游戏而言,这都算是比较低的成本。目前,该游戏在Steam平台的销量超过了百万,加上Xbox One、PS4等平台销量突破数百万(发行商没有提供具体数字,只是描述里写了millions),对于(PC版)售价17.99美元的游戏来说,这意味着《脱逃者》的收入至少在2000万英镑以上。

  和很多独立游戏选择自己发行到数字平台不同的是,Davis选择与发行商Team 17合作,这也是该游戏能够出现在展会并且获得大量关注的原因。他曾在采访时说,“我并不是说对于所有独立开发者来说,发行商都是重要而且必须的,这只是取决于他们愿意采取什么样的工作方式。但我发现Team 17在处理游戏普及率、参加展会、安排采访以及曝光率、解决销售、活动内部QA等方面非常有帮助,这些是和Early Access完全不同的”。

  Davis表示,他并不擅长推广自己的游戏,在《脱逃者》之前曾发布过另一款游戏《Squd’s Quest》,“一旦我进入了研发模式,那脑子里就全都专注于开发了,开发者所需要做的事情,比如社交媒体推广和营销等等,都会被我自动忽略,这也正是我选择发行商的原因,因为我可以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到研发上”。

  得益于《脱逃者》的出色表现,2016年9月,发行商Team17宣布融资1650万英镑,随后收购了Mouldy Toof工作室(具体并购金额未公布)。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