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有了这黑科技 以后就只有苹果能换iPhone屏幕了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7-03-17 12:30:50   来源:Gamelook

  要说 iPhone 和其他苹果设备的维修那可真是个永恒的话题,一直以来许多的用户总是纠结于此。出于种种原因,一部分人们会倾向于选择第三方来进行设备维修,但在苹果的强势下这条路已经越来越难走了。其中的奥妙何在?今天我们就来揭示。

  只有苹果才能换 iPhone 屏幕的世界?

  如果说智能手机上有什么地方维修和更换的频率很高,那屏幕肯定是其中之一。无论是自己手滑摔地下了,还是那些不知道为什么的原因,总之很多时候为了不至于新买一部 iPhone,你就必须得更换屏幕。或许是为了省钱,或许是自己所在的城市里没有苹果零售店,你会想到寻找第三方来维修或更换。然而,这个选择将变得越来越困难,甚至可能会被完全封死。

  我们都知道,苹果 2017 年的下一代 iPhone 很可能将抛弃 Home 键,扩大屏占比。Touch ID 将被移到何处现在仍有争议,但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苹果会选择将指纹识别传感器内置在屏幕之下。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在不远的将来,能够更换并维修 iPhone 屏幕的,那也就只剩下苹果一家了。

  为什么会这样呢?如果你想要去第三方维修商那里更换屏幕,它就必须得从别的 iPhone 那里取下的能正常工作的屏幕给你换上。无论它用的替换屏幕是好是坏,总之 Touch ID 仍然会使用旧的。这是因为 Touch ID 匹配了一个所谓的 Secure Enclave 芯片,你的指纹数据、密码、其他加密信息都会以随机数生成器的形式储存在其中。所以,你无法更换新的 Touch ID,也不可能导出那些加密信息。所以,第三方在更换屏幕时总是会非常小心,因为新的屏幕一定要和旧的 Touch ID 组件相匹配。

  不过这件事对苹果来说却并没有那么麻烦,因为根据一些苹果零售店的前任员工的透露,零售店的内部是存在一种所谓的“校准机(Calibration Machine)”的。据说,每一家店面的里间都有这么一台设备。拥有这样的机器,苹果就能够完成新 Touch ID 和 Secure Enclave 芯片的匹配,不需要第三方维修商那样小心翼翼的处置。

  当然了,iPhone 毕竟是苹果旗下的设备,它比起第三方多一些“黑科技”也不奇怪。问题在于,这个名字并不响亮的机器到以后很可能将让第三方屏幕更换再也不可能出现。

  •  

    上图中所展示的这个奇怪的设备就是苹果所谓的“校准机”了,它长得傻大黑粗,难怪爆料的苹果店员们都觉得它“很不苹果”。那么,它到底是怎么工作的呢?

      “校准机是一台相当大的设备(想象某种像一台大型微波炉的东西),在屏幕更换以后,维修的手机要放进去。”一位苹果前任店员透露说,“每部手机大概要花 10 分钟的时间进行校准,然后设备还会运行一组电池压力测试,然后屏幕和 Secure Enclave 完成匹配。iPhone 必须稳稳地放进设备中,里面的一条机械臂将执行必要的步骤。”

     

     

      从上面这张图里我们就能够看到,校准机里还有这种模子一样的机构,让不同型号不同尺寸的 iPhone 都能够适应一台机器。

      那么校准机是怎么完成匹配的呢?这一点其实苹果店员们也不知道具体的细节。一位现在仍任苹果天才的员工说,校准机和一台 iMac 是连接的,而后者又和苹果的一个特殊服务器连接。这个服务器会执行程序,完成设备的重新校准,让更换了屏幕的 iPhone 能够使用新的 Touch ID。更多的东西,那就谁都不知道了。

      有趣的是,校准机里据说有一种奇怪的液体,还有大量看上去和气体有关的阀门,以及各种“不可名状的东西”,员工要进行调整的时候必须得戴上手套。这些东西是干什么的,当然一般的店员也没人知道。一位苹果员工透露,这些设备的价格在 20000 美元至 60000 美元之间。

      越狱大神卢卡·托德斯科(Luca Todesco)对苹果的这个校准机制非常感兴趣,所以他给出了一些看法。他认为,理论上 Touch ID 的程序重编只需要一种软件就能完成,当然来自苹果服务器的认证也是必要的。这位大神想不明白的是,这种校准照理说是不需要任何硬件的,他并不认为苹果还需要某种运行在 Secure Enclave 处理器下的软件才能够完成重新匹配。至于那个看似多此一举的电池压力测试,托德斯科表示这也算是一种标准的触屏测试,确保部件能够运行正常。

      iPhone 校准机看起来特别神奇,可能有人会担心接下来会有不法分子打它的主意,要用这种设备来窃取加密安全信息。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三个苹果的消息来源都确认说,校准设备只能够被用在那些机主已经用密码解锁过了的 iPhone 上,而且它无法从手机中提取任何数据。

     

  • 以后将会如何?

     

     

     

      那么说完了这个奇妙的 iPhone 校准机,我们再说回到新 iPhone 和第三方维修商去。问题的关键就在于,如果 Touch ID 指纹识别传感器真的集成在了屏幕中,这就意味着维修商们就没有办法在不动它的前提下更换屏幕,或者说换了屏幕就必须换 Touch ID。

      根据我们上文中的解释就能得知,只有苹果的校准机才能够在更换了 Touch ID 之后,让新的 Touch ID 和旧的 Secure Enclave 匹配。第三方维修商们做不到这一点,那堆它们来说就将是毁灭性的打击,因为屏幕损坏和更换实在是太常见了。

      iFixit 网站的大名想必果粉们都是知道的,其 CEO 凯尔·维恩斯(Kyle Wiens)评价说:“如果苹果将一种加密过的部件集成在一个重要的维修更换部件上,那我们就有大麻烦了。为数众多的人都为智能手机的屏幕损坏而来,这种维修案例非常常见,而更换屏幕对维修行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维恩斯接着表示,现在美国有 15000 家维修店可以修理 iPhone 的屏幕损坏,如果屏幕上被集成了加密部件,那他们的维修手法相当于从此不再管用。正因为如此,前阵子引发热议的美国“维修权利法”成为了这部分商家最关注的一件事,因为法案的通过就意味着苹果就得公开售卖这种校准机。即使这种设备价位高达数万美元,为了留住生意,他们还是乐意掏钱的。

      当然了,考虑到 2017 款 iPhone 还没有实际发布,苹果究竟会不会真的采用屏幕集成 Touch ID 的方案,这都是未知数。不过,美国的维修商们已经很有危机感了,他们表示现在就要开始想办法拯救生意。

  •  

    (转自:威锋网)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