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调查:42.6%的日本手游玩家首选竖屏操作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7-04-12 11:05:51   来源:97973手游网

  日前,日本数据分析机构Marketing Research Camp发布了2017年3月日本移动设备及社交方式调查报告。数据显示,日本的智能机用户在玩手游的时候,42.6%的玩家首选竖屏游戏,而喜欢横屏操作的玩家只占13.6%。以下为报告,我们重点截取与手游相关的内容:

  首先是关于智能手机持有率方面的调查,从近一年的调查趋势来看,我们可以明显发现日本市场智能手机的排挤了越来越高的。截止今年3月,77%的日本群众都在使用智能手机。与此相对的是功能机市场的衰退,截止目前功能机用户的数量已经不到1/5了。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看到约有3.5%的日本人仍然不使用移动设备,这些主要都是老人以及小孩。

  调查同时也对847为持有智能设备的用户进行调查,我们可以明显看出从2016年5月开始,iOS系统的持有率开始反超安卓系统,分析指出这主要是因为自去年4月开始iPhone全线产品在日本的售价集体下滑10%所致。截止目前,日本市场iPhone的持有率已经达到67.1%,而安卓设备的持有率只有32.1%甚至不到iOS的一半。

  从iOS设备的持有率情况来看,目前日本市场持有率最高的iOS设备分别为iPhone6s、iPhone6以及iPhone7。

  在问及玩手游的时候会采用何种握姿时。除了36.9%的智能机用户表示不玩手游外,还有27.2%表示不管是竖屏还是横屏都能接受。除此之外,倾向于竖屏的玩家占到29.9%,而选择横屏的玩家只有6.1。

  报告同时也对535位手游玩家进行调查,其中约有42.6%的玩家表示无论竖屏还是横屏的操作模式都能习惯,除此之外,还有42.6%的玩家表示在选择手游作品时更倾向于竖屏的操作,而喜欢横屏操作的玩家只占到13.6%。这主要是因为,日本用户的游戏时间就主要集中在上下班的电车上,其电车用户密度比国内要高,不抓住辅助设施扶稳容易造成麻烦。在这样的游戏场景下,单手操作的竖屏有着明显的优势。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