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王者荣耀 > 正文

《王者荣耀》Q1流水超40亿,一次更新少赚1600万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8-04-20 14:41:10   来源:97973手游网

  昨天正式预告最新版本“命运结契”更新时间后,《王者荣耀》于4月20日凌晨时分,开始长达9个小时的停机更新。此次更新堪称2018年《王者荣耀》最大更新,包含新英雄“狂铁”、新玩法“契约之战”和官方每周锦标赛设计。

《王者荣耀》Q1流水超40亿,一次更新少赚1600万《王者荣耀》Q1流水超40亿,一次更新少赚1600万

  由于数据庞大复杂,玩家更新需要下载两次前后各约150M、500M的安装包,分别是更新包和数据包,同时App Store也出现一些问题导致更新按钮没有刷新,使得部分玩家不得不手动重新下载游戏。

  今天上午9点30分,《王者荣耀》服务器如期恢复,但9个小时的停机更新、和比较麻烦的重新安装,给这款国民级的MOBA手游还是带去了一定的影响。

  从App Store免费榜和畅销榜实时排名也能看出一些端倪。《王者荣耀》于4月20日00:30开始停机更新,七麦数据提供的榜单纪录显示,4月19日晚23:00,《王者荣耀》免费榜排名第10、畅销榜排名第1。

  更新开始后,4月20日0点游戏免费榜排名直接跳水到第15名,到今天早上6点,免费榜排名才重回第10。9个小时玩家无法充值,也很快反应在了实际的榜单排名上,同样从4月20日早上6点开始,《王者荣耀》从畅销榜第1,变成了畅销榜第2。截至发稿前过去5个小时,《王者荣耀》暂时还未能回到第1。

  已经有评论开始表示,受到此次更新的影响,《王者荣耀》可能需要一周的时间才能恢复元气。这个说法显然有点过于夸张,不过《王者荣耀》如此大动静的更新,甚至不惜以暂时性的玩家流失、和收入减少作为代价,的确是受到了用户活跃度减少的压力。

  根据猎豹大数据的监测,2018Q1《王者荣耀》的周活跃渗透率为5.44%,相比巅峰时期的9.5%的周活渗透率,已经少去了超过四成。与之相对的是以腾讯自家旗下的战术竞技产品《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绝地求生:全军突击》出现了较大增长,并且《刺激战场》的周活跃渗透率已经达到《王者荣耀》的40%。

  吃鸡跟MOBA抢用户,显然已经开始成真了。

  《王者荣耀》做出的举措是从竞技性和娱乐性两个层面着手,通过推出巅峰赛遏制刷分排位赛现象、鼓励高端玩家活跃,推出“契约之战”提供更多娱乐性玩法内容、鼓励全民玩家参与。

  《王者荣耀》官方的规则显示,巅峰赛要求玩家段位不低于星耀2、信誉积分不低于100分,且只能单排参与,保障杜绝拖分现象。同时官方指出,“‘巅峰赛’的出现就是希望能为顶尖玩家们解决目前排位赛中不太好处理的不公平元素,去提供一个更能体现玩家实力的公平对抗的平台。”

  而“契约之战”主要是一个刺激普通玩家积极性的娱乐玩法,允许玩家开站前选择两名英雄上场,并允许玩家在对战中实时切换英雄。在玩家操控的主英雄获得经验和金钱时,备用英雄也将获得同样数额的经验与金钱,且两名英雄共享生命值百分比。

  先不谈新更新对能带来多大影响,《王者荣耀》本身能甘愿用9个小时的空白期换一次更新,足以见得天美对此次更新的重视程度。根据游戏工委《中国游戏产业报告》独家内容制作方CNG中新游戏研究最新的收入预测显示,虽然已不在鼎盛期,但《王者荣耀》仍是国内手游收入榜当之无愧的第一名。

  经过调研、查阅财报、检测榜单等一系列方法,CNG中新游戏研究得出2018年第一季度,《王者荣耀》全平台流水测算约在40亿以上,这意味着其平均月流水超过10亿、约为13.3亿元。

  2018年第一季度一共有90天,粗略换算《王者荣耀》平均每日流水约为4400万,9个小时流水约为1600万。换言之,《王者荣耀》本次更新直接成本就达到1600万元,加上玩家回归成本,该数字可能还会更高。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王者荣耀
大小:341 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1
王者荣耀
大小:375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1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9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