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单首页-卡牌-免费-魔物勇者
下载次数:1
去iTunes购买 查看安卓版

魔物勇者

游戏介绍:

全新RPG游戏《魔物勇者》(又名《魔娘X勇者》)是梦宝谷旗下的一款最新诚意之作。该作由顶尖制作人担纲,并由经验丰富的一流团队进行策划,邀请了众多著名画师担任人设。

0
想玩
0
逛逛
7.8
  • 影音效果:
  • 新手引导:
  • 操作手感:
  • 难易设定:
  • 游戏特色:
基本信息
价格:免费
更新:2015年2月9日
版本:1.10.1
类别:卡牌
语言:中文
大小:79.7MB
开发商:DeNA梦宝谷
系统要求:iOS 4.3及更高版本
标签:网游 + 卡牌 + 休闲 + 上班
游戏印象
优点及长处

加入RPG元素
人设画风细腻
强大声优阵容
特色炼金系统

缺点及不足

卡牌培养难度大
国服尚未上线
炼金材料收集不易

游戏简评
游戏在卡牌的基础上加入了RPG冒险的元素,呈现出来的形式迥异于传统卡牌。炼金系统、后援编队、辅助道具等设定让系统变得更加丰富,不同的魔娘组合让可玩性变得更高。日系游戏出色的人设也得到了很好的延续。
屏幕截图
详细评测
作者:百里云翳

  当世界上只剩下男人……这样的情况简直让人不寒而栗。可是名字看上去充满了女王软妹御姐萝莉的《魔娘X勇者》,却正是设定了一个这样的世界:虽然前代勇者在与大魔王的斗争中获胜,但魔王的最终诅咒也让大陆上的少女统统变为了“魔娘”,只有在满足一定条件后才可以解开她们身上的封印让她们恢复人形。

  上手之后的感觉,有些像神奇宝贝、数码宝贝:魔娘在达到一定等级之后就会变身,从只是魔物的第一形态变换到半人的第二形态,再变身为萌娘的第三形态。但变身并不会影响到魔娘的属性,只是让外观愈加赏心悦目而已,想提升能力的话还是要依靠突破与升星。不过这两项功能也有着限定:只对三星及以上魔娘有效,突破时需要有同类卡牌作为素材,突破到最高级别且满级之后才能升星。想培养一只强力魔娘,无论是时间成本还是金钱成本都不会少。

  魔娘的获得方式则有三种:战斗捕获、水晶召唤和猎魔师抽取,其中猎魔师又细分为了皇家、联盟、神秘、旅行四种,在每位猎魔师处抽取魔娘花费的代价不同、抽取到的魔娘品质也有着差别。战斗后捕获魔娘需要消耗“完美灵魂契约”或者“灵魂契约”,大致上可以理解为精灵球、大师球这样的道具,虽然目前我还没见到过“完美灵魂契约”,不过系统会毫不吝啬地大量奖励“灵魂契约”,而且在开启“炼金”功能后这一道具还可以通过炼化“契魂”得到,完全不必担心会不够用。只是和神奇宝贝类似,魔娘的捕捉概率也不是100%。至于水晶召唤一途,则需要在PVP中击败玩家集齐水晶碎片达成,只是被击败的玩家也不会每次都把碎片双手奉上,依然存在概率问题。

  游戏将主线剧情和副本冒险分为了两个部分,进行主线时基本只是对话看剧情、了解游戏的世界观设定,需要战斗的时候比较少。不管是主线任务还是冒险地图,都对人物等级有一定要求,级别不够就只能去之前的地图中重复刷怪。好在即便多次进入,也依然能够拿到新的宝箱。在冒险地图上行走的模式形如RPG,敌人虽然以明雷方式呈现,但不要忘了游戏的本质依然可以算卡牌,所以不要妄想避开战斗——事实上敌人会紧撵上来让你避无可避。

  鉴于魔娘们被赋予了水、火、木三种属性,战斗开始之前的布阵就很重要,当属性克制对方的时候会有绿色箭头予以提示,当属性被克制的时候箭头则变为红色。等级相差不大的时候,克制关系表现得十分明显,11级水属性希波对上15级火属性奥贝拉可以打出1500+的伤害、而自己的损伤只及对方三分之一。当这个特性被等级差放大后,战斗只会呈现出一边倒的情形。另外普通攻击和技能攻击造成的伤害数字有些过于悬殊,能够差出整整一位数字,但可惜的是技能也是随机释放没有规律可循,而且战斗全部由系统自动进行,可以手动干预的地方只有调整战斗速度。

  和战斗队伍相关的内容不仅有上阵的“前线组”、激发辅助效果的“后援组”,还加入了“辅助道具”:共计四个道具栏,战斗中受到攻击之后,道具栏的能量球会被逐渐填满,在填充至一定的百分比后即可触发道具效果。其实感觉如果改成可以手动使用的话效果可能会更好一些,毕竟“随机”这玩意儿,有时候会难以让人满意。

  前面提到的“炼金”也是游戏特色之一。玩家需要指派魔娘工作方能进行炼金,不同的魔娘搭档还可以凑出不同的增益加成。不过要想通过炼金获得强力道具的话,炼金术等级还在其次,材料的收集就是一个大问题,副本中的宝箱可不会老老实实地你想要什么就给你什么。

  游戏在引导、提示方面只能说是达到了基本的要求。虽然很贴心地告诉你如何抽取魔娘、如何战斗、如何编队,但一些稍微深入的内容就没有了讲解,例如“突破”只告诉玩家需要“与相同磁场的灵魂结合”、选择素材也只提示“与突破目标不同”,很是让人琢磨究竟是需要一张相同卡牌还是需要某张同属性卡牌。另外魔娘虽然可以通过吞食卡牌或者“冒险”升级,但无法在剧情战斗中获取经验,这一设定也让人有些费解。

  作为一款日系游戏,《魔娘X勇者》的音画水平保持了一贯精良的水准,二次元少女的形象刻画细腻,萝莉御姐应有尽有,再加上包括水树奈奈、钉宫理惠在内的多名大牌声优倾情献声,用膝盖也能想到能够吸引到大批宅男。目前的感受,除了突破用的素材卡牌难收集到之外,还没有什么让人无法继续玩儿下去的地方。只是看着手里的魔娘满级后得不到提升,当真让人难受……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