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攻略 > 正文

辐射:避难所(Fallout Shelter)最全新手攻略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6-17 11:20:34   来源:97973手游网
辐射避难所(Fallout Shelter)攻略    点击进入汉化版
最全玩法介绍 怎么生孩子 装备获得攻略 房间三合一条件 资源分配分析
火灾蔓延处理 难民工作分配 开心指数提高 人口增加攻略 等级提升方法
瓶盖怎么获得 Rush加速节奏 废土狩猎探险 任务攻略 房间建造经验

  辐射:避难所Fallout Shelter新手指引

  幸存者,欢迎来到废土的世界。

辐射:避难所最全新手指引辐射:避难所最全新手指引

  你在Bethesda的E3展前发布会上看到了《辐射4》的相关信息和正式发售日期:11月10日。在发布会结束后,Bethesda就给你送上了一盘开胃菜:以经营庇护所为主题的手机游戏《Fallout Shelter》。虽然相比辐射系列的深度而言,《Fallout Shelter》的内容深度明显不足,游戏内容在进入第二天之后就变成乏味的重复,因此更像是一顿只有两天保鲜期的快餐。但是即便如此,它也是一款制作精细的小品游戏,值得你去尝试。

辐射:避难所(Fallout Shelter)最全新手指引辐射:避难所(Fallout Shelter)最全新手指引

  游戏的年前一周会对每天玩家的游戏进行评价并给予奖励,但是现对较浅的内容很多人很难坚持完这一周

  在《Fallout Shelter》中,你是一名庇护所的管理者,需要通过经营让你所建立的庇护所发展壮大,吸收更多的幸存者,同时保持居民的满意度。哦,对了,你可以为你自己的庇护所命名,只能是3个数字的组合,比如233,或者064。

  建筑布局

  你可参照下图中的布局进行建造,在一行建立3个相连的同样建筑使其打通是性价比最高的策略。右侧电梯的用途只是方便右侧的居民到中间房间处理蟑螂、火灾等突发事故,作用很小,如果资金紧张也可以只修一列电梯。

辐射:避难所(Fallout Shelter)最全新手指引辐射:避难所(Fallout Shelter)最全新手指引

  在游戏中,将相同设施连续建造三间是性价比最高的建设方案

  货币

  核子可乐瓶盖依然是废土世界通行的货币,完成任务奖励、等级和属性点提升都、野外探索能获得相应的货币奖励,资源设施生产完成时也有一定几率获取。在废土的世界里,钱永远不嫌少,建筑、升级会需要越来越多的可乐瓶盖,所以请耐心积攒。如果没有耐心,你可以直接用现金购Lunchbox开卡包,会有很大几率获得更多的可乐瓶盖。

辐射:避难所(Fallout Shelter)最全新手指引辐射:避难所(Fallout Shelter)最全新手指引

  Lunchbox能够开出资源、可乐瓶盖、或者特殊人物、武器

  电力、食物和水

  在废土上生存,你需要电力、食物和水,在游戏中对应的你需要在庇护所建立足够的电力生产设施、食物生产设施和净水处理设施,来分别生产电力、食物和水,每个建筑业可以升级以提高产量和储量。在不同规模阶段对三种资源的需求度不同,随着建筑的增多对电力的需求度比较大,而随着人口的增长对食物和水的需求也逐渐提升。

  RUSH模式

  电力、食物、水和医务室、科研室等具备生产资源、物品功能的设施都可以开启RUSH模式,让生产直接完成,可以快速获取资源。但是RUSH模式有一定的几率会失败,超过30%时失败的几率会比较大,失败时会随机产生火灾或发生巨型蟑螂入侵的事件,需要一定数量的居民灭火或消灭蟑螂。

  在发展初期,失败几率不大的情况下执行RUSH模式可以快速获取资源,同时有几率获得一些可乐瓶盖货币,有助于初期的快速发展。

  突发事件

  在游戏进行的过程中,庇护所也会随机发生一些突发事件,包括火灾、巨型蟑螂入侵、强盗入侵等事件,其中后两个事件需要一定数量的防御者才能消灭掉入侵者。遭遇突发事件期间资源的生产会暂时中止,处理突发事件的居民会收获经验。

Fallout Shelter突发事件中的入侵者并不难解决Fallout Shelter突发事件中的入侵者并不难解决

  tips:在突发事件中死亡的居民可以用钱币(即核子可乐)复活。

  S.P.E.C.I.A.L与工作

  每个庇护所得居民都拥有S-P-E-C-I-A-L7种属性,每个属性对应不能的能力,庇护所的不同工作也对某个特定属性有一定的需求(拖动居民工作时,如房间为绿色框则为最适合的属性),选择相应属性高的居民工作会提升生产效率。

  S:Strength(力量),电力生产设施重视的属性

  P:Perception(洞察力),净水处理设施重视的属性

  E:Endurance(耐力),影响生命值,储藏室重视的属性

  C:Charisma(魅力),影响配偶的效果,广播站重视的属性

  I:Intelligence(智力),医疗站和科研室重视的属性

  A:Agility(敏捷), 食物生产设施重视的属性

  L:Luck(幸运),提升野外探索时获得金币与物品的几率

让居民从事擅长的工作有助于保持他们的满意度辐射:避难所(Fallout Shelter)最全新手指引

  让居民从事擅长的工作有助于保持他们的满意度

  在庇护所规模达到一定阶段即可以解锁不同属性的训练室,可以让居民在训练室内训练以提升该能力。

不同的训练室可以锻炼居民不同的属性辐射:避难所(Fallout Shelter)最全新手指引

  不同的训练室可以锻炼居民不同的属性

  tips:人物升级不会影响S-P-E-C-I-A-L属性。

  快乐度

  当电力、食物和水发生短缺时,居民的快乐度会下降,如果降到30%以下便会消极怠工,影响工作效率。当为居民选择合适的工作并保证电力、食物和水的供应时,快乐度便会提升。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异性在休息室交谈会调情直至女方怀孕,也可以增加双方的快乐度。

  种小人

  在不充值抽卡的情况下,人口发展最重要的途径就是让两情相悦的男男女女们一起造小人,尽可能多地繁衍后代。一个非常实用但是政治不正确的玩法是:当怀孕的女性居民生产后,立刻让其继续进入生育环节,持续地为庇护所繁衍后代。

辐射:避难所(Fallout Shelter)最全新手指引辐射:避难所(Fallout Shelter)最全新手指引

  游戏中男女居民调情的情话可以以作为泡妞指南学习

  tips:怀孕期间的女性居民在遇到火灾、蟑螂、入侵等突发事件时会受到惊吓逃跑,无法处理突发事件。

  tips:如果你无法拖动怀孕后的女性居民,可以重新载入游戏,这似乎是一个BUG。

  生育和成长

  在女居民怀孕后系统时间3个多小时后,婴儿就会出生,此时可以给婴儿改名。婴儿出生后会在不同的房间游荡,在此期间无法指配工作,系统时间3个多小时后,婴儿会从儿童成长为成人,这时就可以分配其工作、训练或休息了。

辐射:避难所(Fallout Shelter)最全新手指引辐射:避难所(Fallout Shelter)最全新手指引

  婴儿出生意味着人口和未来的劳动力又增加了一位

  装备与武器

  游戏中完成某些任务能够获得Lunchbox,Lunchbox类似卡牌游戏中的卡包,可以开除4张卡片,可能是资源、药剂、货币、装备、武器或是能力较高的幸存者居民,其中装备和武器能够用于武装庇护所的居民。装备能够增加居民的1个或多个属性(部分装备有性别限制),使其更胜任某种工作,提高工作效率,而装备武器的居民在面对蟑螂、强盗入侵时能够提升攻击力,快速消灭敌人。

辐射:避难所(Fallout Shelter)最全新手指引辐射:避难所(Fallout Shelter)最全新手指引

  比较好的装备只能从抽卡中获取

  药剂

  在游戏中建设医疗站和科研室之后,便可以生产补血剂Stimpaks和去辐射剂Radaways,在你派出居民到外界进行探索时随身携带具备有一定的帮助。在游戏中遇到突发事件时,如果居民生命值减少,也可以随时让其使用补血剂以恢复生命。

  野外探索

  你也可以将居民安排庇护所之外,让其在野外进行探索以获取金币、经验值或者装备、武器等道具。当玩家想要将进行探索的居民召回时,则需要花费探索一半的时间。安排力量与耐力高的玩家探索能够提升安全性,而探索执行者的幸运值则会对该次探索的收益产生影响。

辐射:避难所(Fallout Shelter)最全新手指引辐射:避难所(Fallout Shelter)最全新手指引

  探索执行者的幸运值会影响到探索的收益

  电台广播

  在游戏进行的过程中,你也可以建设电台,向废土中的居民进行广播,当广播成功吸引到幸存者后,幸存者会出现在庇护所门前等待加入。安排魅力值高的居民从事广播工作能够提升效率,而提升建筑等级则可以提高广播成功的几率。

  总结

  一款以经营为主的单机游戏,缺乏主要的目标指引,没有与其他玩家的交互,那么在内容体验完之后确实很难让人有继续进行下去的动力。虽然如此,《Fallout Shelter》也是一款值得一玩的游戏,尤其是对《辐射》系列有情感的玩家。如果你之前没有玩过《辐射》这个系列,那么也可以尝试来免费体验这样一款制作精细的小品,游戏中的细节设计十分精致,种种细节也魅力十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攻略搜索

游戏信息

辐射:避难所(Fallout Shelter)
  • 价格:免费
  • 类别:策略
  • 大小:200MB
  • 更新:2015年6月15日

more+最新礼包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